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

哈弗在中国SUV领域的地位可谓是“无人可及”,在H系赚的“盆丰钵满”之后,全新系列—F系开始踏上历史舞台。9月26日,哈弗F系首款车型F5正式开卖,共推出i酷、i型、i潮、i范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12.8万元。从其市场定位以及产品力来看,这款车无论面对“独领风骚”多年的大众品牌,还是行业“新秀”—领克,均拥有强悍的竞争力。

从F系发布以来,其产品一直被标以“年轻”、“潮流”以及“时尚”的标签,轿跑车身设计、更多智能化科技加入、L2级辅助驾驶等均是体现其产品定位的关键元素,同时也更好的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哈弗F5作为首发车型,开卖已经有半月有余,凭借便宜的价格、潮流的设计已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下面我们分别挑选领克02以及一汽-大众探歌作为参照,看看哈弗F5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哈弗F5尽管与这两款车处于不同的价格区间,但级别相同、尺寸接近,而且都是面向年轻人的车型,从产品定位来看是有可比性的。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1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2

首先来看大家比较关注的价格问题,哈弗F5的市场指导价为10万-12.8万,可谓是极具诚意;领克02的售价区间在12.28万-19.28万之间;一汽-大众探歌的售价为13.98万-20.98万。相比而言,哈弗F5不管是入门车型还是顶配车型,价格均有很大竞争优势,尤其是顶配车型,相差幅度达8万多。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3

哈弗F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相比领克02、一汽-大众探歌,车长与车高占有优势,车宽与轴距表现尽管不是太突出,但仍处于同级主流水平,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4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5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6

动力方面,哈弗F5搭载1.5GDIT+7DCT动力组合,并在此基础上对TCU、ECU进行数据优化,提升了油门响应速度。该车在1400rpm即可达到285Nm峰值扭矩,实测等速90km/h油耗6.2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相比领克02与一汽-大众探歌,动力优势很明显。

下面,我们分别挑选哈弗F5、领克02以及一汽-大众探歌价格相近的3款车型进行参照,来更加深入的了解哈弗F5的配置优势。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7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8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9

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哈弗F5搭载的是7DCT自动变速箱,而另外两款车均为手动挡。此外,F5还配备了领克02以及一汽-大众探歌没有的LED大灯、全景天窗、前后泊车雷达以及定速巡航等。丰富的配置,加上亲民的价格,这款车的性价比自然不用多说。

智能互联是哈弗F5的一大亮点,也更好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它提供的智能科技,包括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智能APP远程控制、7×24h智能私享管家服务,2000万级高品质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娱乐节目,精准的高德在线实时导航,同级最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大屏双屏联动等。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10

外观方面,哈弗F5采用网状大嘴进气格栅设计,修长的大灯组内部结构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使用LED光源。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自然,侧窗玻璃下方一根银色装饰亮条从A柱延伸至D柱并向上弯折,增添时尚感。车尾造型简洁饱满,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凸显运动气息。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11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12

内饰方面,哈弗F5延续了哈弗家族的做工与用料,在中控台、车门扶手等触手可及的地方均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运动座椅,包裹性很好(可以到店里亲自体验一下)。哈弗F5还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12.3寸全液晶显示屏,中控屏以及功能区按键均放置于中控台下方,操作较为方便。

拳打领克脚踢大众 哈弗F5能否再成爆款-图13

结语:作为F系的开山之作,F5对于F系乃至哈弗品牌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极具竞争优势的价格以及产品力让其拥有了匹敌自主高端以及合资品牌的实力。现阶段,SUV消费者能够买到哈弗F5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大都是小型或接近紧凑级的产品,而哈弗F5则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从尺寸空间上更适合中国家庭。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