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

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

当下年轻人心里都不仅有当下的事业和工作,还有更多的诗和远方,一台适用于三口之家的紧凑级SUV一定是上上之选。

在以往,凭借着较低售价,丰富产品的日系车占据着紧凑级SUV市场,使大家的选择面较为局限。但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在意一辆车本身所拥有的内涵,所蕴含的设计,所拥有的安全性等等,不再是那么单一的选车思维。在这个背景下,一直占据高端和安全概念的欧美系车无疑将迎来“欧美SUV精品时代”。

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图1

大众全新T-Roc探歌的上市,对于渴望享受到越级的消费体验和杰出安全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又是不错的选择。相比于紧凑型SUV市场的美系一哥“Jeep指南者”,它们的优劣你知道吗?相信笔者的分析能给你的选择提供最佳的答案。

安全舒适才是新时代主旋律

在以往,一些品牌为了省油减少成本等原因降低钢材质量或者减少安全配置,使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大幅下降。而现在,更加在意安全性的消费者早已知道在安全上是最不能省钱的地方,探歌和指南者两款车就完美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图2

探歌和指南者都有着不错的安全性表现,在安全配置上,除了大家都有的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之外,Jeep指南者还拥有头部安全气囊,在极端情况下,能给到的保护更全面。此外两车都拥有胎压监测系统,而这也是日系对手较为广泛缺乏的,在行驶安全中,胎压监测的作用不能被忽视。

在车身钢材上无论是探歌还是指南者对同级的日系品牌都呈现碾压的势态,大范围的高强度钢使用保证了车辆拥有足够的强度去应对突发情况。只不过在探歌和指南者当中指南者还更为优异,指南者高强度钢(450-1300MPa)的使用比例64%、其中热成型钢(1300-1600MPa)占高强度钢30%,在同级中绝对是标杆的存在!能给相爱的你们最全面的安全守护。

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图3

再说到底盘调校功底上,这也是欧美系车一直以来的优势,探歌和指南者的悬挂表现都十分优异,既不会像日系车那样一软到底,又不会因此丧失了舒适性。但是在连续烂路和突发的转向等情况下,指南者的优势还更为明显。它搭载了“FSD自适应减震系统”,可以应对不同的路面情况对悬挂的软硬进行针对性调节,既可以保证舒适性又能有操控感。

材质与空间是指南者最大优势

如果说Jeep指南者和探歌在设计上同样出色,操控能力各有千秋的话,那么内饰配置及材质上指南者对探歌呈现出的就是碾压的姿态。

大众探歌车内配置虽然不是网上所吐槽的那么凄惨,但也完全可以用“寒酸”一词来形容。设计上笔者不多做考究,但是触手可及的硬塑料材质可能会让消费者好感大打折扣,至于大量装备的织物座椅有些对不起当下的身价。

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图4

相比之下,同等价位的Jeep指南者的表现则更为厚道。在材质和配置水平和探歌相比有巨大的差异。指南者的内饰做工用料不仅更加考究,就连配色都让人坐进车内感觉很温馨舒适。和外表精干强硬的形象不同,指南者在内饰上却展现出一副大哥哥的样子,贴心而舒适。此外,实用性配置也是一样都不少,Jeep指南者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堪称同级别最优,面积比大众探歌大30%,打开面积比大众探歌大68%,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启停功能等等Jeep指南者也一样没有落下,能想到的几乎都给你配备了。

还有一点被很多消费者忽视的就是,尽管探歌在进入国内后属于SUV车型,但实际上在德国,被命名为的T-Roc直接属于CUV一类的车型中,CUV实际上就是指的由轿车平台打造而来的多功能跨界车型,从定位的角来看,探歌并非是纯正的SUV车型,虽然可能源于轿车底盘的打造让探歌有了略强于传统SUV的舒适性,但其实它与传统的SUV设计初衷还是有所违背。此外,在进入国内汽车市场后,大众将T-ROC轴距加长了77mm,国产款的探歌轴距为2680mm,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它作为轿车底盘打造出的特性。

得年轻者得天下 聊聊探歌与指南者-图5

相比之下,Jeep指南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415mm/1819mm/1625mm,轴距达到了2636mm,在紧凑SUV型行列中还是占据很大优势,车长几乎比探歌多了100mm。而探歌的车身尺寸偏小,车高虽然也1819mm,但因为外观造型的缘故,空间表现稍逊色于指南者。并且与指南者的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相比,探歌依然显得非常局促,并且还侵占了不少后备箱的高度,行李箱容积仅401L,对于有一定装载能力需求的你来说,可能会有点苦恼。

可以看出,Jeep指南者和大众探歌在综合能力上对比日系车优势较为明显,所以笔者断定这正是一个属于“欧美SUV的精品时代”。此外,单从外观上看,Jeep指南者和大众探歌各有千秋、不分优劣,但说到底盘和内饰及配置上,Jeep指南者则更为厚道和实在。它是一台真正能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安全、设计、配置、材质等方面要求的完美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