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

网上车市长沙站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管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抑或拥有十多年经验的老司机,很容易因超速、随处停车等违章事项受过处罚。然而,有许多车主无时无刻都尽力规避违章行为,却被莫名其妙地扣了分、赔了钱,让人十分“憋屈”。

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图1

想知道这“人在车中坐,锅从天上来”的窘况该如何避免?为了解决众车主的疑惑,本期广汽三菱劲炫公开课就邀请了经常走南闯北的“老司机”——来自湖南长沙的劲炫车主林先生,与大家科普交规冷知识。他从事货运工作已有十四年,穿梭于车流不息的城市街道,也行驶过崎岖复杂的山野路况,对交通规则可谓烂熟于心。因此,由林先生来为大家细数交规中极易被忽视的知识点,最合适不过! 

一、最易误解的交规:右侧超车

早晚高峰的人流、车流量较大,不少车主都耐不住性子,在拥堵路段频繁超车。在众多关于超车的交规中,“右侧超车”则经常被大家误解,从而导致出现违法行为。

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图2

所谓的“右侧超车”,即为同一车道后车并到右侧车道,超越前车后并回原车道。这在交规里不允许的。拥有十数载驾龄的林先生为我们分析其中缘由,由于我国的车辆方向盘在左侧,且靠右行驶,司机的视角看右前方视线没有左前方宽阔,极易发生事故。因此,为了行驶安全,各位车主一定要避免右侧超车。

二、最被“冤枉”的交规:闯绿灯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常人都懂的道理。毕竟,闯红灯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即便车辆在绿灯行驶,也有招罚单的时候,这又是为什么呢?

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图3

在堵车、行车缓慢的情况下,即使绿灯亮,将车停在人行道也是属于违禁行为。一般情况下,交警都会对驾驶者进行口头教育。不过,据林先生多年行车的经验发现,在过度拥堵的街道会有摄像头拍照,进行罚款扣分。关于如何避开拥堵路线这点,林先生对劲炫的10.1英寸DA智能互联导航系统,可是赞赏有加!靠着劲炫的智能导航功能,他能够实时关注路况,及时避免“闯绿灯”的情形。

三、最常发生的交规:错误开启远光灯

作为一名货运司机,夜晚是林先生主要的工作时间段。他认为,夜间行车视野较模糊,耗费精力也较多,很多车主容易出现违规行为,尤其是车灯的使用问题。

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图4

我国每年违反交规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不正确使用远光灯。相信不少司机在夜间遭遇远光灯的“袭击”,都感觉像被蒙住双眼驾驶近100米。所以,若非路面不清晰或需提醒前方车辆的情况下,大家都不要随意使用远光灯。 

四、最不能犯的交规:疲劳驾驶

小伙伴们都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在酒驾之外,经常被严重忽略的其实是“瞌睡虫”。由于工作原因,林先生经常需要日夜兼程。他深知疲劳驾驶的危险,但凡感到困倦或精神不济,就立马开往附近的停车区域稍作休憩。

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图5

对林先生而言,汽车已不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自己休憩身心的重要空间。因此,在入手第一辆私家车时,他首要考虑的便是舒适性与宽敞度,而蕴含着多种人性化配置的劲炫,恰恰满足了他的用车所需。其拥有2670mm的轴距优势,车内乘坐空间宽大舒适,以及采用真皮皮质的座椅、具有加热功能前排座椅等体贴入微的智能配置,可为林先生提供轻松惬意的用车体验。

劲炫公开课盘点易中招的冷门交规-图6

相互扶持走过10万公里,劲炫一路风雨陪伴,让林先生从容前行,无畏途中艰难。而今,广汽三菱劲炫迎来六周年焕新上市,在现款基础上新增云钥匙远程控制、一键升窗、LED日行灯,以及周年纪念贴片等加装件。劲炫的新变化让林先生心动之余,也更加认可其过硬实力。 

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只有留意好小细节,才不会出现“冤枉违章”。本期课堂就到这了,各位小伙伴有没有对交通规则涨知识呢?想学习更多关于汽车小知识,请持续关注劲炫公开课,更多精彩内容等你Pick!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7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