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

2018年10月25日,中国咸宁 –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今日,2018长安福特环梓山湖国际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赛前发布会在中国咸宁隆重启幕。本次赛事将于10月26日在湖北省咸宁市梓山湖举行正式开跑,来自全世界27个国家和中国的超长距离极限跑明星选手汇聚一堂,挑战极限,诠释“环保挑战无极限”的赛事主题。

2018长安福特环梓山湖国际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由中国田径协会(CAA)、咸宁市人民政府和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获得国际超长距离跑协会(IAU)认证,也是中国唯一由CAA和IAU双重认证的赛事。

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图1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图2

赛事设置50公里和100公里组两个竞技组以及面向业余选手的生态绿色乐跑项目。整个赛道都比较平坦,最高海拔66米,最低海拔21米,同时赛道为国际路跑协会(AIMS)A级认证赛道。赛事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现场直播。

国际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于2015年由华祺体娱引入到中国,并先后在甘肃酒泉、云南玉溪等地成功举办,显著带动当地城市旅游经济及文体产业的发展,塑造鲜明的城市名片形象。2018年,该项赛事得到咸宁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将赛事落地至梓山湖。拥有128公里长江岸线的咸宁市是长江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近年来,咸宁市持续致力于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建设国际生态城市。

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图3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图4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体育赛事与绿色生态建设相得益彰,水乳交融。咸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3000多年前商代铜鼓在这里奏响,2000多年前茶马古道从这里发源,1800多年前三分天下的赤壁大战在这里爆发,90多年前北伐汀泗桥、贺胜桥大捷在这里见证,中国首个县级红色政权在这里诞生,境内青铜文化、嫦娥文化、三国文化、瑶族文化、佛道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通过赛事的成功举办,能够积极传递咸宁“香城泉都”的城市定位,并让全国人民了解到咸宁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自2014年国务院发布有关中国体育产业《意见》纲要以来,越来越多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落户中国,用“体育”之手连接强国梦,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不断迈进。政策引发的“体育热”,让体育赛事逐步成为城市旅游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以及企业开展品牌营销的重要策略。

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图5跑者齐聚梓山湖 争夺“超百”冠军荣耀-图6

体育营销一直是长安福特品牌战略的核心,通过体育赛事的影响力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喜好度。在2015年,长安福特首度冠名赞助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并收获良好赞誉,接着又拿下该赛事连续多年冠名赞助商权益,见证了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在中国的引进、成长和发展,让这项极具魅力的极限运动深受勇于挑战自我的跑者的喜爱,带动越来越多跑者加入其中,推广普及超百公里极限跑文化,促进赛事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长安福特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项目自2016年在央视5套进行直播后,反响巨大,也是央视首次全球直播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事。今年央视将继续在5套(体育频道)为观众呈现环梓山湖国际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赛事风貌,让全球观众通过电视了解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这项极限运动的魅力以及中华大地的无限风光,更会让赛事的冠名赞助商──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得到最佳诠释。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