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川将举办未来发展论坛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新模式的风起云涌,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正在改写汽车产业格局……人们对未来汽车的期待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一场由汽车开始的能源结构、交通方式和信息交互方式的改变正在孕育之中,汽车行业、汽车零部件行业正在面临大变局。面对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必须要聚焦新产业、掌握新技术、创新新模式,通过开放合作整合全球资源,构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生态,这些已经成为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共识。

海纳川将举办未来发展论坛-图1

10月23日,海纳川2018国际伙伴合作论坛将在深圳举行。戴姆勒、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自主品牌、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昌河汽车等整车企业高层,以及海斯坦普、海拉、李尔、安道拓、莱尼、翰昂、瑞延、延锋、江南模塑等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股东代表及公司高层将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共赢发展的新领域和新模式,谋求实现资源共享与合作升级。

聚力共赢 把握新机遇

海纳川成立于2008年,与中国汽车产业的“黄金十年”同步,企业发展十分迅速,在《美国汽车新闻》发布的2018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中列第65位,比去年上升了3位,在《中国汽车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双百强评选中列中国汽车零部件集团第3位。如今,海纳川已是一家旗下拥有近50家境内企业、16家海外工厂以及位于欧洲、北美等地多个海外研发中心的国际化、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客户遍及全球40余家整车企业。

十年来,海纳川通过“自主研发+海外并购+国际合作”的模式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丰富产品序列,强化零部件技术的研发能力。海纳川与李尔、安道拓、天纳克、海拉、莱尼、海斯坦普以及延锋、江南模塑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联手成立了一批技术领先、管理卓越的合资公司,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业绩,建立了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海纳川与海拉集团在车灯领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将合作范围拓展到汽车电子领域,合资打造了集天窗、车灯控制单元、座椅控制模块等多种汽车电子零部件研发制造企业;廊坊莱尼线束公司成立以来,经营业绩大幅增长,随着第二工厂正式投产,拥有独立设计研发能力的新能源线束研发中心正在筹划建设中;与海斯坦普合资成立了轻量化车身模块制造企业;与麦格纳合资成立了车门模块生产企业;通过资源优化整合与平台化运营,海纳川与延锋公司联手打造“百亿级”企业平台……

成功的合作坚定了合作双方的信心,继而促成新的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带来新的突破和更大的成功,也为本次论坛的召开以及国内外整零企业的携手共进、合作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升能力 共谋新发展

作为国内大型的汽车零部件集团,海纳川始终把提升核心能力和配套保障能力放在首位。2011年,海纳川收购荷兰英纳法天窗系统集团100%股权,近年来随着本土化步伐的加快,英纳法中国区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英纳法中国在上海总部和北京工厂分别建立了世界一流的研发实验室,先后承担了讴歌TLX、捷豹X760沃尔沃全新XC60宝马新1系、领克01领克02哈弗H7等关键客户的天窗项目,推出了首个独立开发的平台化天窗。

今年8月,海纳川旗下上市公司渤海汽车在德国举行了交割仪式,收购了德国TRIMET公司75%的股权。TRIMET公司为戴姆勒、宝马奥迪宾利等品牌提供轻量化零部件,在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实力。

海纳川与瑞延株式会社在合资公司加大本土化团队培养力度,形成了内饰产品的强大开发能力。在股东双方密切协作下,合资公司产品进入了北京奔驰供应体系,拓展了市场和发展空间。北汽模塑公司成立以来,在股东双方的不断努力下,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配套保障能力发展迅速,企业产品线不断丰富,客户也由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发展到沃尔沃、长安等市场。

当前,海纳川围绕“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零部件产品和前瞻技术领域,全面推进研发能力建设。海纳川技术中心通过了北京市经信委、市科委市级研发机构挂牌,还成立了轻量化和电驱传动研发中心。海纳川拥有全球化天窗研发体系、国家级活塞研发中心……,两级研发队伍超过千人。在海纳川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合资企业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合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不仅培育了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也为我国零部件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助力。

开放合作  共赢新未来

为了适应新能源、智能驾驶时代日趋临近的革命性巨变,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和强化现有业务、加快构建两级研发体系的同时,与合作伙伴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广泛开展合作,强化合资双方在技术层面的深度合作,加快本土化研发能力建设,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打造开放合作的新模式,实现合资、自主业务的协同发展,提高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

海纳川将与国内外合作伙伴联手布局技术前沿,不断强化在新技术、新业务、新产品、新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加快推进产品、市场、合作伙伴、团队和人才转型,实现产品向中高端和“新四化”方向转型升级,在全力服务集团内部客户的同时,市场向国内外部市场和全球市场转型开拓,合资合作向更深入、更广泛的新业务和新模式转型发展,持续推动组织变革、人才发展和管理进化。到2020年,实现海纳川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目标。

论坛期间,海纳川将与整车客户、合作伙伴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产业链伙伴一道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构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生态,实现企业转型突破和高质量发展。

海纳川将从2018年起每年举办海纳川国际伙伴合作论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