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特斯拉上海临港拿地工厂实质落地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10月17日下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元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特斯拉  MODEL X

特斯拉特斯拉上海临港拿地工厂实质落地-图1

在7月10日特斯拉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投资协议,正式开启了特斯拉国产进程,这几个月来关于特斯拉国产的消息不多,现在特斯拉摘牌临港工业用地,这也带代表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了实质性进展。

特斯拉特斯拉上海临港拿地工厂实质落地-图2

根据上月26日上海有关部门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此次特斯拉摘牌的工业用地要求平均每亩土地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85万元,按此计算未来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至少超过140.72亿元人民币。此前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此次购地,竞拍价格为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成本需要大约20亿美元(约合138亿元人民币),这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在海外的最大的一笔投资,特斯拉将在中国当地筹集部分资金,马斯克预计这家工厂每年要生产25万辆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