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近两年,韩系品牌在持续推出价格上更具优势的产品,此外在个性化产品上同样猛下工夫。于是现代推出一款强力产品——LA FESTA菲斯塔。定位于紧凑级轿跑的菲斯塔,市面上的直接对手并不多,于是LA FESTA菲斯塔的矛头便直指大众凌渡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1

大众凌渡一直都是10来万这个价位,最受欢迎的轿跑车型之一,其性能也是十分强劲,月销量破万,足以看到消费者对它的喜爱。那么菲斯塔和凌渡相比,谁才是值得考虑的性能轿跑?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2

消费者对于凌渡的喜爱,源于它的动力,大众全新19款凌渡全系都是1.4T发动机,1.4T低功率(131匹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5挡手动/7挡双离合。1.4T高功率发动机(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7挡双离合。老款的凌渡还有1.8T(180匹马力,300扭矩)和2.0T(220匹马力,350扭矩)发动机。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3

定位“高性能科技魅力座驾”的菲斯塔,在动力方面也有拿得出手的资本。菲斯塔所搭载的高功率版280T GDi发动机拥有204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为7.6秒,极速达到了220km/h,激发驾驶者强烈的驾驶欲望。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4

当然,还有两款性能相对“佛系”的动力配备,一款是最大功率190马力的1.6T低增压发动机,另一款是最大功率140马力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现代  1.6T 正前

所以从动力参数来看,菲斯塔还是小胜凌渡的。除非凌渡掏出2.0T版本,否则只能被菲斯塔超越……不过2.0T凌渡的性价比就差了不少。

北京现代  1.6T 底盘

当然在底盘方面,LAFESTA菲斯塔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结构,其相关部件都为钢材质,下摆臂由冲压工艺制成。整体来看,前悬架的表现中规中矩。麦弗逊式这种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的悬架结构现在已被绝大部分车型所选用,从轿车到SUV,甚至是跑车,LAFESTA的这种选择很正常。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5

LAFESTA前悬架与现代名图、索纳塔9基本相同,相同的麦弗逊式结构,相同的用料,相同的冲压工艺,只是在细节上有些许差异。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6

名图的前下控制臂多了一了加强焊接,索纳塔9将防倾杆及其连杆布置在了半轴之后,并固定在弹簧支柱上,而LAFESTA则是半轴之前。

北京现代  1.6T 备胎整体

LAFESTA的后悬架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过具体布局与名图和索纳塔9车型上有着不小的区别,无论减振器,还是弹簧的布置都有着自己的特点。

北京现代  1.6T 正右侧

一般作为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来说,造型上会做得比较有新意,但是在底盘方面还是会借助于成熟的平台来打造,因为这样即可以节省研发成本,也可以缩短时间,但是从一些细节来看,LAFESTA菲斯塔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用了一套全新的底盘。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极具诚意的产品。动力超越凌渡,底盘调校设计有技术。如果你想要一辆兼顾动力、操控的高性价比轿跑,LA FESTA菲斯塔不会让你失望。

现代菲斯塔对比凌渡 沈阳买哪个动力好-图7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