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

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图1

10月16日,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在长沙圆满举行。在这场仪式上,广汽三菱正式宣布4B40 1.5T发动机正式投产,奕歌则是旗下首款搭载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自年初在国内车展接连亮相以来,奕歌凭借着动感时尚的外观和优秀的冠军基因,成为当前市场上最让人期待的新车型之一。此次发动机投产代表着奕歌投产已提上日程,广大消费者翘首以盼的全新奕歌即将和大家正式见面。

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图2

双喷射涡轮增压,先进技术领先同级

奕歌搭载的4B40 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集结三菱众多先进技术,强势彰显领先科技水平。发动机采用燃油双喷射技术,即缸内直喷与歧管喷射相结合,低压喷嘴和高压喷嘴分工协作系统。在发动机冷启动或低负荷运转时,位于进气管的低压喷嘴负责工作,与空间充分混合后再进入气缸燃烧;而高压喷嘴能在发动机中高转速时进行更加精细的工作,让发动机既能获得非常优秀的动力输出同时又能保证经济油耗。

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图3

涡轮增压器方面,奕歌发动机采用了IHI石川岛生产的低惯量高性能涡轮增压器,涡轮转速最高可达24万转/分钟,响应速度更快。值得一提的是,4B40发动机配备了一颗小涡轮,小涡轮的优势在于介入工作的动静非常小,但是又能输出足够的动力,在这颗涡轮的辅助下,4B40发动机可输出12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250Nm。这样的动力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实属罕见。

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图4

核芯澎湃,燃动“擎”生

从自然吸气走向涡轮增压,这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无疑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作为广汽三菱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车型,搭载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奕歌,展现出了强劲的内在核芯力。发动机配备燃油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一体式排气岐管、伞部中空充钠排气门、高耐久性能活塞、超高精度要求曲轴以及超高精度要求缸体缸盖等高精尖科技,再加上全铝结构的材料、轻量化设计以及紧凑科学的布局,奕歌的发动机可以说是黑科技满满。技术系统协调运作,相辅相成,为奕歌提供了一触即发的澎湃动力与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带来畅快无阻的驾驶感。

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图5

不管是技术运用,还是性能表现,奕歌所搭载的这款1.5T发动机都拥有同级无法比拟的优势。此前,奕歌在国内首次开启预售,14-19万的预售价格让众多消费者赞叹是“一款高价值的SUV”,引发预购热潮。想获取更多资讯奕歌的相关资讯,敬请光临广汽三菱当地销售店咨询或登陆广汽三菱官网了解详情。

发动机工厂投产 解读奕歌1.5T核芯技术-图6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