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长途跋涉后的爱车保养,你知道吗?

售后|长途跋涉后的爱车保养,你知道吗?-图1

长假转眼间就过去了

收获了一场开心的旅行

爱车可谓劳苦功高

长途跋涉、各种复杂的路况

那么长假回来应该注意车辆哪些方面的保养呢?

请看下图

售后|长途跋涉后的爱车保养,你知道吗?-图2

总的归纳起来主要做好“清洗检查添加修理”等几项内容即可。

 车身清洗

长假结束,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车身的外部进行清洗,将附着在车漆上面的灰尘、泥浆等痕迹去除。

车漆刮痕处理

出门开车往往少不了磕磕碰碰,一些小的擦痕或者小凹坑等虽然不至于对汽车造成太大的损害,但毕竟有碍观瞻,长久下去很容易成为车身开始生锈甚至造成一些小部件的损害的诱发因素。

检查底盘 

长假出去,可能走了很多平常不熟悉不常去的地方,复杂的路况很可能造成汽车底盘的轻微碰刮,因此,出行回来后对底盘做个检查很有必要。检测内容包括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及底盘锈蚀检查。

发动机清洁

如果车主开车时间比较长,建议车主最好更换发动机机油,因为发动机连日的高温工作可能会使机油变质,由于发动机舱内电路复杂,车主直接用水冲洗发动机是很危险的行为。

专业修复

一些自己注定无法修复的项目也可以先通过感觉确定,比如是否跑偏,行驶中是否有异响,方向盘和发动机是否抖动等等,以便在去检查的时候及时将问题提交给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检测。

停驶车辆也需检查

售后|长途跋涉后的爱车保养,你知道吗?-图3

长假期间,还有一些车辆是处于停驶状态的,有些车主就认为车子停得好好的,并无损耗,没有做保养的必要。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车辆如果长期不用,表面似乎没有任何磨损,实际上长期停放会使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出现变质的状况。所以长假没有用车的车主也应当做检查和保养。

您还因为爱车保养需要排队而烦恼吗?

现在拨打热线电话

0317-3170000转3

即刻预约,告别排队烦恼!

沧州市浩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沧州市浩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宝马(进口)]
电话:0317-3170002
地址: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石港路50号
优惠促销 访沧州浩宝第一位新7系车主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