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

秋冬之交,4S店汽车维修厂的生意又红火了起来,老板们赚得盆满钵满合不拢嘴,在群里连发红包。可惜我想各位和小编一样高兴不起来——每次一到秋冬换季、冷热交替的时候,爱车似乎总是会发发“小脾气”、耍耍“小性子”,归根结底是很多车型自身的“小毛病”太多,让人猝不及防、自己就难以三两下解决,只好送到4S店或修理厂,花上一笔额外的开支不说,还耽误用车,心情也随之down到了谷底。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图1

而近几年来,风光无限,常常因为汽车技术遥遥领先而被调侃为“美帝,掌握核心科技”的美系车,也开始出现了一些细节方面表现差强人意的车型。

肖智是一名中小企业的金融客户经理,用车的频繁程度是正常上班族的数倍,他几乎每天都要开着他2016年购买的科鲁兹在偌大的城市里东西南北间穿梭折返。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图2

“这两年多来,小科陪着我可是没少奔忙,当时买车时曾看中过现代,但是我觉得美国车肯定更结实、耐用、皮糙肉厚一些,适合我这种每天都要开两三百公里路的人。”

“谁知道,第一年还好,从第二年5万公里之后,小科的种种小毛病就暴露出来了。刹车异响换过刹车鼓,换过节温器,换过怕热风扇,换过气门室盖,今天早上在地库里起车突然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拖到修理厂才发现是点火线圈也坏了,一个小毛病又耽误了我一天的时间!”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图3

 

肖智对此深表无奈,辗转来咨询小编:“想换车吧,可是小科才开了不到10万公里,没发生过什么大的故障,而且因为是美系车够沉稳,高速路上开起来还是比较舒适的。不换车吧,小科的这些小毛病又着实让我难以忍受,一惊一乍的出问题,万一哪天耽误了大事就...你说我到底该还车吗?如果再换车,我还能选美国车吗?”

小编的回答当然是无比肯定的,车,该换。美系车,能换。

但是我也告诉肖智,有句话说的好:“当一个姑娘找到的第一个男朋友是渣男,她的择偶标准就会一再降低,最后变得没有标准。”而换车一定也要注意这个问题,肖智再选购新车时,确实应该从车型做工和质量口碑方面着手,严格筛选,特别是对厂商提供的质保政策多加了解,质保服务周到的车型的确会让我们节省很多心力、财力。

同时,我劝他不要仅仅把“没有小毛病”当作目标需求,而更应该把这次换车当成一次实实在在的“升购”,结合自己和自己家庭日常的用车需求,去选一辆符合当今主流消费倾向的,从外观动力到配置安全性都有较高表现的美系车。

没过几天,肖智就打电话过来:“哥,我换了一辆SUVJeep自由光!”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图4

 

小编才想起来2017新款自由光上市时,我有幸参加过一次厂方举办的媒体试驾会,当时对Jeep自由光的印象就不错,尤其是它配备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特别惊艳,可以说和同样采用“适时四驱”的其它同级SUV一举拉开了专业性的差距:自由光是全球首款搭载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的量产车型。

一方面,国产Jeep自由光和进口版本一样,整个四驱系统由PTU和RDM两部分组成。其中位于前桥的PTU负责连接和断开变速箱的动力。而后桥的RDM模块则通过多片离合器完成扭矩的分配工作。如果拨叉机构断开变速箱动力连接的话,那么几乎整个四驱系统的配件都将停止转动。由此带来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提升是十分可观的,这种设计也是目前适时四驱中最出色的一种。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图5

 

另一方面,Jeep自由光的四驱/两驱模式转换频率和效率很高,0.2秒即可完成切换,除了有自动、运动、雪地、沙/泥地四种专业四驱模式可供选择之外,在自动模式下,自由光的这套四驱系统还能够根据雨刮器速率、路面坡度、转弯角度等17种情况自动切换四驱模式,保障驾驶安全平稳,这样智能的系统实别和细节调教,是小编在试驾之后最钦佩Jeep工程师的一点。

可以说自由光沿承了美系车尤其是Jeep车的硬派感,却又在关键的细节之处花费了很多心思。这些心思并非完全能够从自由光的外观、内饰等外在的层面感受到,但是在驾车行驶时,尤其是像肖智这样长时间行车时,就一定能够体会到个中一二,进而窥一斑而知全豹。

秋冬交替又修车?“升购”才是硬道理-图6

肖智购买自由光之前,特意从销售那里详细了解了“Jeep全境界”质保服务,自由光同样享受三年/10万公里的保修,提供1年/2万公里质保的Mopar®品牌纯正配件,以及24小时全路况救援、全原因、全免费的8项服务内容。这也让他最终放下心来选择了自由光。

在肖智加入的几个Jeep车友群里,他发现从科鲁兹“升购”到Jeep自由光、指南者等车型的美系车同好之人还不少,从轿车到SUV、从两驱到四驱,相比几年前,美系车的整体体验升级幅度已不可同日而语。而至于为什么要选Jeep、选自由光,钟爱美系车的车友群里流行着这样一个观点:谁能捍卫美系车的门庭、撑得起美系车的“排面”,我就买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