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堂销售即将结束 奥迪Q5正式停产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作为奥迪Q5的换代车型,全新奥迪Q5L在今年7月份已经上市,奥迪Q5L上市之后老款Q5并没有立即停产,而在今日有媒体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Q5在10月9日已经正式停产,Q5和Q5L同堂销售的局面即将结束。

同堂销售即将结束 奥迪Q5正式停产-图1

Q5是奥迪首款豪华中型SUV,在2009年率先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到2010年11月由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国产Q5正式在中国上市。国产奥迪Q5自上市至今已经接近8年,可以说是国产奥迪元老级产品,从2010年国产上市的时候就销售火爆,在国内豪华中级SUV市场表现优秀,月销量动辄上万,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奥迪Q5累计销量为6.65万辆,在高达7、8万元的终端优惠之下,在今年8月份年销量高达13360辆。

同堂销售即将结束 奥迪Q5正式停产-图2

(奥迪Q5)

同堂销售即将结束 奥迪Q5正式停产-图3

(奥迪Q5L)

全新奥迪Q5L刚上市的时候,一汽奥迪还在“两代同堂”销售策略中犹豫不决,但最终老款奥迪Q5还是停产了。老款奥迪Q5与全新奥迪Q5L之间,还是有这明显的差别。首先奥迪Q5L在尺寸上行了加长,轴距达到了2908mm,比Q5足足长了101mm,这也使得奥迪Q5L新车在空间上变得更加宽阔。除此之外在传动上两款车型也有所不同,奥迪Q5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而奥迪Q5L是适时四驱,奥迪Q5L新车也没沿用现款奥迪Q5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改成了自家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为迎合中国以大为美的消费观,一昧加长尺寸然后在传动上“减配”的奥迪Q5L也引起了部分消费者的吐槽,现在老款奥迪Q5已经停产,市面上的Q5新车也将很快消失,想要买车的朋友可要抓紧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