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五菱车?长安神骐F30皮卡系列宣战

五菱汽车在国内商用车领域有口皆碑,无论是五菱宏光五菱荣光还是五菱之光系列都有着不错的市场保有量。但可谓花无百日红,即使有着“神车”之称的五菱车,在与众多优质车型的竞争中也渐渐被反超。兼顾微卡与皮卡双重优势的长安神骐F30,凭借用途全能超值价格大受市场欢迎,今年上市的“3米货箱皮卡”长安神骐F30单排更是赚足了市场关注。今天,我们将长安神骐F30皮卡与五菱荣光小卡进行综合对比,看看谁才是真正的“致富优选”。

挑战五菱车?长安神骐F30皮卡系列宣战-图1

外观对比

尽管作为货运车,外观考量因素占比不大,但较好的车型设计还是会为日常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五菱荣光小卡外形较为朴实,银色车身与黑色塑料保险杠构成车头简朴的造型。外形类似三角的大灯组采用远近光分体设计,但未配备前雾灯,有些美中不足。

长安神骐F30更像是皮卡与微卡的融合车型。皮卡车头造型更为方正饱满,双横幅镂空式的镀铬格栅辨识度高,矩形车灯与方正的车头线条让整车造型稳重硬朗。考虑到实际使用,前雾灯的配备较为贴心,也降低了选购雾灯的装置成本。

挑战五菱车?长安神骐F30皮卡系列宣战-图2

内饰与配置

五菱荣光小卡内饰整体设计较为古朴,配色采用棕色,中控台布局较为规整,仪表盘处的弧线造型较为新颖,整体造型依旧为微卡设计风格。由于发动机位于座垫下方,荣光小卡驾驶室的腿部活动空间受到压缩,略显逼仄。长时间驾驶,也易受到座椅发烫的困扰。

长安神骐F30系列内饰设计居家感十足。银、黑色搭配,视觉上更为亮眼。中控台布局规整有序,银色装饰条框提升了设计质感,双圆形仪表盘以蓝色提亮,四门电窗设计实用便捷。长安神骐F30将发动机前置,带来较为广阔的横纵向乘坐空间,对比荣光小卡其驾乘感受更为舒适自由。

挑战五菱车?长安神骐F30皮卡系列宣战-图3

长安神骐F30全系标配安全带未系提示、大灯高度可调、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等众多实用配置,选配ABS+EBD,消费者可根据实际使用进行自由搭配。相较而言,五菱荣光小卡配置略显简单。

尺寸空间

物流领域向来有一寸长一寸强的道理。五菱荣光小卡2017款单排整车尺寸4560*1610*1870mm,货箱2.7米;双排车型整车尺寸4550*1610*1875mm,货箱2米,所有车型轴距均为3050mm。长安神骐F30单排车身尺寸5740*1765*1760mm,货箱尺寸3米,还有2.7米货箱可选;双排车型尺寸4980*1720*1700mm,货箱尺寸2米,还有1.5米货箱可选,双排短轴版轴距3025mm,其余车型轴距均3470mm。除双排短轴版车型外,长安神骐F30单双排在长度、宽度与轴距上,均比五菱荣光小卡大上一圈,车型选择多样,家商全能。两款车型均采用纯平货箱设计,栏板可三面下放,货物装卸更方便。

挑战五菱车?长安神骐F30皮卡系列宣战-图4

动力表现

五菱荣光小卡搭载L3C动力,排量1485ml,最大马力107,最大功率79KW。长安神骐F30均采用1.5L东安动力三菱技术,典型的大功率低油耗。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2N•m,燃油效率较好,动力表现出色。两车均采用多点电喷技术,散热快,动力转换效率高。

承载表现

长安神骐F30系列前悬均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挂,后悬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弹性元件为5片变截面钢板,使其承载较之普通微卡更为强大;五菱荣光小卡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整体桥式结构,弹性元件为6片变截面钢板。长安神骐F30采用185、195两种规格轮胎。相较而言,五菱荣光小卡的175截面轮胎表现略为逊色。

挑战五菱车?长安神骐F30皮卡系列宣战-图5

点评

五菱荣光小卡官方售价3.46—4.09万,虽然配置与内饰设计上较为朴素,但作为货运用车,其空间与承载表现能很好胜任日常所需,是一款相当实用的微卡。长安神骐F30单排售价4.86万起,双排车型4.99万起,价格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外观、驾乘舒适性和配置丰富性上。作为融合微卡皮卡的长安神骐F30,宜商宜家的多用途属性是其突出优势,宽敞的驾乘空间也带来良好的乘用体验。而如今购买长安神骐F30全系车型,还有5000元补贴优惠,进一步降低购车成本。如果你预算有限,五菱荣光小卡依旧是个不错的选项,但若追求实用与舒适,空间更大、选择更为丰富的长安神骐F30一定是你不二之选。你更喜欢哪款车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