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众中国销量大跌10.5%至27.78万辆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大众汽车披露了9月全球销量数据,大众品牌9月全球销量同比下降18.3%至48.5万台,其中中国市场同比下降10.5%至27.78万台,占据其总体销量57.2%。

9月大众中国销量大跌10.5%至27.78万辆-图1

9月份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几个主要市场基本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欧洲特别严重,其中西欧市场9月销量只有7.3万台,同比下滑了46.4%;而德国市场9月销量同比下降47.1%至23.3万台。

对于9月欧洲市场的销售量腰斩,大众归因于新排放标准的影响。全球轻型车排废测试标准(WLTP)自9月1日起实施,很多欧洲消费者赶在9月前完成了购车,9月份市场购买力有限,因此9月份大众在西欧销量出现了折腰,而事实上大众汽车今年1月至9月总的西欧市场销量是135.32万辆,同比增长5.9%,另外大众在德国1到9月的总销售量为41.92万辆,同比增长4.9%。

作为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大众9月份中国销量同样是出现了罕见的下滑,销量同比下降10.5%到27.78万辆,1-9月累计销量为224万辆,同比微涨1.9%。对于中国市场的销量滑坡,大众解释是贸易摩擦导致国内消费者持观望态度。中美贸易摩擦以及进口关税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但首当其冲的应该是美国产汽车,大众将销量下滑归因于此有点牵强了。

在华销量出现低迷的不止大众,还有通用捷豹路虎等,今年第三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零售销量共计835934辆,同比下降14.9%。前9月,通用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2680330辆,较去年同期下滑2.5%。而9月份捷豹路虎中国市场销量则直接腰斩,下滑了46.2%。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