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

途观L vs昂科威

在2018年,SUV市场的火爆增速有目共睹,而在20万这一主流级别,2位合资品牌的选手分别为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昂科威。这两位选手中,一位自2014年上市以来,以差异化定位切入尚属空白的合资中型SUV市场,开启了引领了中国紧凑型SUV市场的热潮,另一位则“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虽然比老款途观晚了4年上市,但后起之秀用全新换代的设计潮流和对我国用车环境的透彻研究,常年处于销量第一集团的领先位置。

2018年,途观L车系迎来了全新的动力组合——大众1.4T发动机,而昂科威依然还是2014年上市时候的那一款,总体变化不大。一个全新换代,一个已经上市多年,这场对比看起来有些欺负人。而摘夺了2017“最畅销合资SUV”桂冠的途观L面对直接竞品昂科威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呢?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

外观对比

一款车首先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外观的设计,对于途观L而言无疑是占尽了先机。更新的设计语言脱胎于老途观,车身加长后比例更加协调修长。重新设计的前脸,精致、时尚的元素已经深入整个车身。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2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3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4

而2018款昂科威在灯组方面做了升级,舍弃了原有的氙气大灯,使用了LED大灯。除此之外,乏善可陈的外观设计已经颇现疲态,持续下降的销量也间接说明了这个问题。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5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6

内饰对比

对于都市SUV而言,内饰往往和外观一样重要,内饰的设计不仅外观要吸引眼球,细节方面也影响着驾驶体验。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7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8

途观L的内饰相较于老款途观而言,细节处提升明显,而且更加精致、耐看。依然还是大众内饰风格,用料上较同级别显得更加稳重干练。在内饰饰板上给人带来的豪华观感非常明显。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9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0

昂科威的内饰则显得比较老气,不论是我们实拍的中低配置还是高配车型,中控显示的年代感很强,尤其是屏幕尺寸实在差强人意。虽然皮质面料和搪塑软材料用量较多,设计上比较用心,但整体略显单调、没有多少亮点。而以2018年的眼光看,如今的昂科威在细节上确实比较老气,廉价气息浓厚。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1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2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3

尺寸对比

购买中型SUV级别的消费者一定非常看重尺寸的大小,特别是近年来政策鼓励,二孩家庭对空间的要求非常强烈。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4

从尺寸对比的结果不难看出,途观L在长度和轴距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分别比昂科威多出45mm和41mm,而昂科威在高度方面要胜过途观L。

不过内部空间的大小还要看布局,同一位168cm的体验者在两车的后排实际乘坐中感受大致相当,头部有1拳一上、腿部则有3拳的空间。两车的实际乘坐体验上途观略胜一筹,但差距不大。都保持了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5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6

20万元级距家用SUV悍将大PK-图17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途观L外观更为年轻时尚,昂科威外观比较动感;途观L内饰简洁明快,昂科威内饰则有些老气;途观L在长度和轴距领先,昂科威则在高度有一定优势。

在车型动力对比时,途观L 1.4T动力要比昂科威1.5T更有优势,但是昂科威处在换代周期末期,终端优惠较大。在性价比方面可能略逊一筹;但昂科威在上市之后遭遇的变速箱问题则一直为人所诟病。反观大众途观L,不仅动力上要更为出色,而且1.4t的可靠动力总成已经经历了时间的检验并得到客户的认可。

综上所述,看中性价比,又可以接受中庸的的外观内饰,首选昂科威;而比较追求年轻的外观,精良的工艺和内饰,又对大众品质比较看中的的话那么途观L则非常适合您的选择。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