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INI出发 以有限空间挖掘无限创新

【网上车市绍兴站 商家资讯】9月21日——11月4日,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MINI LIVING Urban Cabin(城市小屋)系列的最后一座装置在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建筑大展上亮相。作为受邀参加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建筑大展的唯一汽车品牌,MINI携手本土设计师孙大勇,通过对老北京胡同的现代化诠释,在有限空间内发挥无尽创新思维,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质量。

从MINI出发 以有限空间挖掘无限创新-图1

MINI,这款诞生于1959年的经典英伦品牌一直不断重塑自我的基因和引领潮流的勇气,于2017年提出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即以MINI汽车制造业务为核心,全力打造MINI FASHION 以及MINI LIVING。在中国推出包括MINI三门和五门版、MINI CLUBMAN、MINI CABRIO以及MINI COUNTRYMAN五大核心系列的优质车型,每一款MINI都独具个性,而它们的共同之处在于植根于经典Mini的标志性设计以及客户在驾驶MINI时体验到的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

然而MINI的目光从不局限于汽车,不断涉足房地产以及时尚领域的举动,无不彰显MINI品牌在城市生活空间以及时尚方面的无限创意,尽显MINI从不循规蹈矩的个性。

从MINI出发 以有限空间挖掘无限创新-图2

此次在北京展出的MINI LIVINGUrban Cabin(城市小屋),便是对2017年提出的“在仅有15平方米的空间内提供高度灵活的临时性居住生活空间,并探索多种可能性”这一理念的第四种诠释。“在最小空间内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质量”这一居住主张,正与MINI “创造性地使用空间”这一理念相契合,并将不同地域文化与地方特质融入到各个建筑之中。继伦敦、纽约及洛杉矶之行后,北京将是MINI LIVING Urban Cabin(城市小屋)展出的第四站。

该项目的核心主题是探索如何创造性地使用空间,并创造出一种将最小空间内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质量的社区意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北京展出的MINI LIVING Urban Cabin重新诠释了中国传统形式的城市生活,从而激发了与城市社区生活的对话。

MINI LIVING项目始于2016年,是一个具有创意、灵感共享的活动,致力于运用建筑设计解决未来城市居住空间日益紧缺、住房价格的不断上升的问题,以及人们对城市住宅灵活性、地方特色和社区互动的渴望。为了解决这些不同方面的问题,该项目采用了汽车设计领域的经典——MINI品牌“创造性地使用空间”这一原则,并将其应用到住宅环境中。

北京MINI LIVING Urban Cabin(城市小屋):渊远,新创

从MINI出发 以有限空间挖掘无限创新-图3

小屋虽小,五脏俱全,每座Urban Cabin(城市小屋)由三个模块组成。两个外部模块由MINI LIVING 德国团队设计,其中一个充作卧室与起居室之用,另一个担当着厨房与卫生间的功能。第三个模块是体验空间,专门用来体验地域特色:每座MINI LIVINGUrban Cabin(城市小屋)都会邀请本土设计师事务所来填补空白。选定的主题必须结合当地特色,并为其赋予意义。

此次在北京展出的MINI LIVING Urban Cabin(城市小屋)联手本土建筑设计师孙大勇合作开发,他创造了一个开放性的公共区域向对老北京的特色元素——传统胡同庭院致敬。金色的望远镜般的镜面覆盖在社群相聚空间的上方,不仅反映了建筑的外部环境,还体现出更广泛的城市背景。被安装在公共区域中央的秋千则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转变,而(城市小屋)周围的仓库和座位设施则被设计成了几何形状,不免让人想起中国传统的七巧板游戏,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思考人生的理想之地。

从MINI出发 以有限空间挖掘无限创新-图4

孙大勇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北京传统街区常见的胡同,是城市建筑历史上一个标志性的特征,由庭院建筑和通道两部分组成。方正的四合院在为胡同居民提供了聚会的私人空间之时,也赋予了他们紧密联系的居住生活。而走廊过道则加深了胡同社群的成长与交流机会。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胡同的数量急剧减少。在Urban Cabin(城市小筑)中,孙大勇更新了胡同的结构。他不仅塑造了更加灵活的私人空间,还设计了被镜面覆盖的区域供社群相聚其中。参观者可以坐在客厅观景窗下的秋千上与他人趣味互动,或自我反思。MINI LIVING Urban Cabin(城市小屋)通过向居民展现胡同的当代诠释,赞美中国历史悠久的生活理念。

全球首个MINI LIVING建筑将于上海揭幕

MINI LIVING专注于前沿的创新居住方式,致力于建造以人为本、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共享居住空间。“每一座MINI LIVING Urban Cabin(城市小屋)都是以在最小的空间内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质量为目的而建造的”,MINI LIVING设计总监Oke Hauser表示,“我们希望布局一个全球性的创意公寓网络,在这个网络中,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忘记自己所在城市的桎梏,拥有家一般的生活体验,同时也为创新的共享居住空间提供了公共区域”。

从MINI出发 以有限空间挖掘无限创新-图5

MINI LIVING通过对(城市小屋)概念的多种诠释,展示出了微型公寓提供的创造性和可能性,预示了未来MINI LIVING建筑多样化的空间与功能,MINI由此成为了共享都市空间的先驱,而全球首个MINI LIVING建筑也将于2019年在上海落地。通过与新星房地产投资公司(NOVA Property Investment Co.)的通力合作,将静安区一个未使用的工业综合体改造为一个多维度的设施,包括公寓、工作空间以及文化和休闲设施。除了创造性地使用空间之外,这一概念还为不同大小的住宅单元和充满活力的城市社区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这种创造性的组合不仅提供私人空间,还通过广泛的个性化和数字化服务为社群互动提供了有力支持,从而在现代化的城市环境中建立全新的高质量的生活。

从品牌诞生至今,MINI始终引领潮流,坚持为用户提供极具参与感的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的体验。在即将迎来60岁生日之际,MINI品牌将依然遵从着那颗强烈跳动的心,用始终不变的激情,与坚持创新与探索的决心影响世界。

绍兴宝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绍兴宝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宝马(进口)][华晨宝马]
电话:15157585963
地址:绍兴市袍江工业区中兴大道康宁路口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