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6中长途体验实用的家庭乘坐者之车

别克得益于通过GL8在MPV市场上取得的成功,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所树立的高端MPV标杆车型形象,在2017年重磅推出了一款mini版的GL8,也就是6座小型MPV车型GL6。

别克为这款车型投入了大量的推广,相信不少人在去年春节期间的电视广告轰炸中已经有一定印象;到底这款GL6有没有继承GL8的优秀基因,并开拓出真正符合中国市场“一家老小出行”的需求,通过最近一次小长假的试驾体验,我有了比较深的印象。

这次小长假,我用这辆GL6带上一家子进行了一次中长途旅行,从北京往返南戴河地区,行程超过600公里。整个行程中,GL6大部分时间里是满座状态,包含司机在内,搭乘了四位成年人,其中包括两位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两位4~6岁的小朋友。

别克GL6中长途体验实用的家庭乘坐者之车-图1

空间:乘坐者之车

感受最深的是在空间上,GL6在空间的利用上倾向于优先照顾乘坐空间,前排主副驾和一般轿车无异,中间排的两个座位不仅有独立的扶手,而且还可以对靠背往后进行一定角度的倾斜调整,这对乘坐的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长途旅行前排中排乘客都可以感受到半躺的姿态。

后排的两个座椅相对窄小一些,但是并不局促,乘坐不是很胖的成年人也OK,但最合适的状态还是乘坐两位小朋友,而且后排空间还有一个很便利的地方,就是如果小朋友要午休,完全可以躺在后排桌椅休息一会,如果担心安全和颠簸,也可以把中排桌椅靠后移。

别克GL6中长途体验实用的家庭乘坐者之车-图2

GL6内部空间的开阔感还得益于车顶的全景天窗,开阔的视野在旅行途中能够感受到更赏心悦目的窗外风景

从空间上看,我可以将GL6定义为一辆乘坐者之车。凡事都有正反面,正是因为对车内乘坐空间的倾斜,导致GL6的行李箱空间非常有限,基本上放上两个登机箱就满载了,不得已的时候,只能把部分行李放到后排,如果不是一定要6个座位的情况,可以放到后排一个座位来增加行李空间。

别克GL6中长途体验实用的家庭乘坐者之车-图3

外形:大气有品质

外形上GL6非常符合我前面的说法,也就是mini版的GL8,无论是标志性的飞翼式前格栅还是车身侧面的线条,悬浮式的D柱都和新款的GL8的设计思路一致,所以如果你在马路上猛一看GL6,可能会误认为这就是一辆GL8的错觉。

别克MPV家族最新的这套设计语言给人的感觉是既体现了设计感,也很有品质感,线条犀利、金属质感的点缀让整车很有品质感。

这种品质感也延续到车内的内饰质感,棕色皮质内饰材料上上面同时加入了一些线条压纹的装饰,更凸显了其品质感,作为驾驶者,在前排驾驶时能感受到这种品质。

别克GL6中长途体验实用的家庭乘坐者之车-图4

动力:有余力但不够澎湃

动力方面,讲实话,我在开这辆车之前其实对其动力配置不是很了解,后来得知居然配备的是一款1.3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小排量发动机成为发展趋势的现在,三缸发动机开始越来越多地回到市场中央的舞台,GL6在这一点上的设置是比较冒进的,但对通用汽车来说,应该也是经过了充分的技术和市场验证的。

从我的驾驶感受看,GL6的1.3T发动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动力是完全够的,特别是我前面提到我这次使用的时候基本上是满载状态,搭乘了4位成年人和两位小朋友,加速、超车都能轻松应付,但动力也没发说多么澎湃,应该说,这是一个理性合理的配置,在售价、排量等各方面取得了均衡。

细节体验:科技配置主流

其他细节方面的感受令我印象比较深的几点,一是车内音响效果比较一般,同时高速上隔音效果有待改善。

科技功能配置上,支持手机连接,跟上主流,如果是2019款改款车型,还会支持很多个远程控制功能,会更加方便。

从我这趟驾驶超过600公里的里程看,油耗控制得也不错,平均油耗在7个左右,还是很省的。

别克GL6中长途体验实用的家庭乘坐者之车-图5

通过这次有代表性的实际使用,让我对GL6这款小型MPV有了更多切身感受,这是一款很个性的车,继承了GL8的很多优点,设计、外观、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又采用了更省油的三缸小排量发动机,最终将价格控制在12~16万这样一个很易于接受的价格范围,应该说市场卡位是很准的,经过后续的持续迭代完善、市场认知度提升,一定会成为通用一款走量的车型。根据国内市场的最新销售数据,据说GL6已经在8月份冲进国内MPV市场销量前十之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