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55蓝动版还有智能启停

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热度持续不减,主要源于它拥有节能环保的表现,混动车型也因为续航能力出色深受消费者喜爱和追捧,但仍有很多消费者更加信任燃油车的性能。最近一款新车的上市,让很多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之间犹豫不决的车主们有了新选择。

长安CS55蓝动版车型在9月12日正式上市,随后立刻受到了广大车迷朋友们的热烈追捧。这款车型搭载全新的48V轻混系统,主要目标就是节油环保。CS55蓝动版的推出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中一个重要里程碑,它的诞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高效的驾乘体验。那么,长安CS55蓝动版如此火爆的原因是什么呢?

长安CS55蓝动版还有智能启停-图1

48V轻混技术是混动动力的一种,也常被称为48V混合动力,基本原理与车企的广义混合动力技术一样,都是通过电动机与内燃机并联运行,以提供额外的驱动力,同时兼具动能回收功能。长安CS55蓝动版采用的是全球率先量产世界先进的自动变速器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可实现起步与加速助力、减速与制动能量回收、智能启停等功能。

长安CS55蓝动版还有智能启停-图2

长安CS55蓝动版搭载的是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56马力和峰值扭矩225牛·米的同级领先水准,而48V电机的最大功率是11.5kW,最大扭矩是50N·m。在用车过程中,通过48V电机的辅助,车辆在起步时,电机可以自动介入提供助力,低速段动力最高可提升20%,在中低段提速时,可以合理分配发动机和电机输出扭矩,带来全面优于同级的动力表现,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强烈的推背感和加速体验,配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操控更轻松顺畅。

长安CS55蓝动版还有智能启停-图3

值得一提的是,CS55蓝动版还拥有智能启停功能,与现在市场上很多被当成摆设的启停系统不同,CS55蓝动版依托全新升级的增强型启发一体电机,实现启动时间、启动噪音大幅减少,带来更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

长安CS55蓝动版还有智能启停-图4

另外,有了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的加持,长安CS55蓝动版还可大幅度节省燃油。在城市路况下,长安CS55蓝动版理论上最高可节省15%的燃油消耗,真正实现了高效能的环保解决方案。

长安CS55蓝动版还有智能启停-图5

这么看下来,长安CS55蓝动版主要发力点集中在了对动力性能和驾乘体验的改进上,引入的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对于整车的动力及燃油表现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相比于混动车型,CS55蓝动版拥有保养费用低、不需要插电桩的优势,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洞察,让长安CS55蓝动版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爆款SUV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