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稳重内敛,别克凯越彰显风范

第一眼对Excelle的印象感觉有点韩味,但Buick厂徽代表的是地地道道的美国车系,所以Excelle的推出,让我们认识了新一代Buick品牌的设计方向

更加稳重内敛,别克凯越彰显风范-图1

Buick这个百年品牌最近在似乎又有新的动作,而且这次是针对亚洲市场为主要的目标,继LaCrosse之后,推出了新的Excelle。驾驶这款美国车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这不是美国车!这不是美国车!」,排档杆不是在方向盘后面,没有两粒大骰子吊饰悬挂在车内的后视镜上,更没有皮质车顶…,所以,请各位先将过去对美国车的印象抛在脑后。或许,对美国汽车市场有所了解的车迷们都会发现,其实这款Excelle目前并没有在美国市场上市,也证明这款车的主要目标销售市场,应该是以亚洲国家为主。

更加稳重内敛,别克凯越彰显风范-图2

承袭大哥风范,Excelle的基本线条承袭它的大哥─Buick LaCrosse的车身曲线设计,美式车款的大型水箱罩、LED方向灯和锐利的多角形车头灯,让Excelle的车头有种类似大型车的气势。至于车侧腰线和车尾的曲线设计,基本上有些类似Nissan Sentra M1的造型,但并非完全相同,Excelle的C柱上多了一块小三角窗。从正面以及后面看Excelle,车身的曲线呈现凸字形的形式较M1来得更明显。整体来看,Excelle从每个角度看都有它的特色,但就是缺少了一点独特的个性。

更加稳重内敛,别克凯越彰显风范-图3

配备繁多,内装方面,Buick Excelle拥有安全气囊、HUD抬头显示器;不过,因为是试装车,所以一路上安全气囊的警示红灯一直亮着,且抬头显示器也没显示过任何资讯。当然,Buick也不忘将高彩度高画质的7吋LCD彩色萤幕、外加倒车摄影显示,配置在Excelle车上,可是太过贴心的画面显示,却让人误以为这是触控式的萤幕,然而倒车显示萤幕却是相当的实用,其实,除了塑胶感比较重之外,Excelle的内装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地方,舒适的皮椅、后座采用6/4分离,以及TNR全方位噪音抑制系统等,多项配备都让人感到相当满意,此外,Excelle的后车厢也有充足的置物空间。

更加稳重内敛,别克凯越彰显风范-图4

非美式风格,动力方面,Excelle 1.8升的直4引擎可产生出122hp的最大马力,比1.6升车款大了13hp,不过车重(1300kg)也多了80kg。沉稳的加速感,让Excelle 1.8让人感到稳重的驾驭感,不似美式车款的柔软悬吊,相反地也比较像国产车悬吊的适中调性,应该已更合乎国人的用车习惯。另外,排档杆旁的「HOLD」电子挡位锁定按钮,每当档位锁定启动OD off功能时,便会自动降一档以利于超车,并可以二档起步,防止湿滑路面或雪地中打滑。另外Buick还提供了ABS、EBD和TCS可供选配。

更加稳重内敛,别克凯越彰显风范-图5

为新市场而生,Buick这款Excelle 1.8有着完全不同的美国风格,过去总是认为美系车款充满着舒适柔软的悬吊、轻盈的转向,但这一切都和今天所试驾的Buick Excelle完全无法联想在一起。这款中小型车有着偏重的转向力道,悬吊方面也不似印象中美式车柔软,想必Buick经过一番市场调查研究,好吧!说穿了,这根本就是为华人市场所设计的美国车,如果它还有一点美国味的话,那大概就是它那三盾牌的厂徽吧!和其他品牌的1.8升级距的车款相比,合理的价格,将也是Buick进军中小型车市场的另一个优势。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