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全球裁员欲扭转公司业绩势头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 美国福特汽车市场表现越发低迷,不得不通过一切措施扭转局面。日前,福特正式向外透露,已向全球7万名受薪员工通报计划重组队伍,进一步削减工作岗位,此举是福特实施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计划的一部分,从而以扭转公司走下坡路的势头、更加灵活地应对竞争压力。

福特宣布全球裁员欲扭转公司业绩势头-图1

福特希望整顿业务运营并建立一个更少白领工作岗位、更为高效的企业。目前仍未知福特将要裁员的人数,但福特全球传播副总裁Truby以证实,福特已经计划重组北美、欧洲、亚洲和南美的人员队伍。

福特发言人Karen Hampton在媒体采访时表示,“昨天,我们告诉员工,我们对全球受薪员工队伍的结构改革处于初期阶段,我们的目标是逐渐建立一个更宽广、更扁平的组织,真正为速度而设计。不可避免地,我们预计会导致一些裁员,但目前还没有目标。”

福特方面则向员工表示,整个团队都是全面评估的一部分,旨在通过限制企业官僚作风,以及在从通信、金融到制造和人力资源等所有业务领域找出弱点,来确定如何才能变得更强大。

福特宣布全球裁员欲扭转公司业绩势头-图2

福特表示未来三到五年计划耗资110亿美元对公司进行彻底的重组,裁员计划未来几个月会公布细节,包括裁员职位和裁员地点,预计在2019年第二季度全部完成。

利润跌去一半!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福特汽车净利润跌至1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减48%。福特希望通过缩减成本的方式提高经营利润,因此福特公司早前也宣布将调整“一个福特”的计划,目标是在全球缩减至5个模块化的平台,达到5年内削减255亿美元成本得目标。

作为传统汽车生产商的代表之一,福特汽车的跌势正印证行业的洗牌与转型,通过降成本裁员计划,福特会扭转不利的局面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