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

在过去几年的新能源汽车前哨战时期,每每有人提起要买新能源汽车,可选择的平价车型寥寥无几,而买新能源汽车,也不过是为了牌照去凑合凑合的一件事,所谓的驾驶品质、做工用料、安全配置在不限购、不限行、低价的追求下,最先被牺牲了。

这不是我期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想也不是新能源福利政策对中国品牌的真正本意。所幸这一状况在今年4月份得到了改观,它就是横空出世的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WEY P8

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图1

我愿意把它看作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程碑式的车型,因为从它开始,新能源汽车不再是单纯地堆砌电机与牌照,它有了设计,有了新的人性化配置,也有了驾驶乐趣,它们让新能源汽车从普通甚至粗糙,开始向精品、豪华进击。

打从WEY P8上市之前,其实它就被外界赋予了很多重量级的标签,诸如“中国品牌”“第一辆”“豪华”“混动”“SUV”……这些随便拿出两三个,都足以在今日头条创下极高的点击量。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车型。

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图2

从外观来看,P8的前脸用的是玑衡阵列设计,被几何式大幅拉大,发动机进风量大大增加,尾部也采用了四出排气的设计,所以整体来看,更具侵略性和运动性。WEY P8有着几乎所有高端车型都具备的基本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灯光迎宾系统、迎宾记忆、智能感应式后尾门、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自动大灯、全景天窗……还有可以将车后方视野一下扩大2~3倍、解决C柱盲区的流媒体后视镜,以及有着PM2.5滤芯粉尘过滤器和特有香氛系统的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等等,它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车型的基本诉求。

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图3

而从主动安全上来说,P8搭载了26项主动安全技术,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监测、LCA并线辅助、360度全景监视、半自动泊车系统等等这些自不必说,该有的P8都有。

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图4

除了这些高端汽车的必备诉求外,作为Pi4平台的产物,个人觉得P8最值得说道的地方,就是它能让咱感受到驾驶乐趣。因为Pi4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灵活”,它的核心是混动双轴驱动技术,意思是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而在发动机前端轮系增加BSG电机,从而使前驱技术实现了启停、电机Boost、发动机发电等混动技术;同时,采用纯电驱动后桥,确保纯电动行驶和能量回收功能。在这种操作下,Pi4平台就能实现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这种灵活性可以带来8%的动力提升,并且大大增加咱的驾驶乐趣。

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图5

动力方面,P8搭载的BSG电机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0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524N·m,这个数字比奔驰S500的N·m还要夸张,所以假如你是名速度追求者,我猜P8可能会让你停不下来。

WEY P8,是送给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礼物-图6

如果你想感受他卓越的驾控性能,可在内场地诸如S弯、8字弯、绕桩等等需要频繁“扭动”的项目,可以感受到由于搭载了博世全新一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且ESP可以适时介入将前后轮行驶轨迹锁定在最佳路线,可以充分的感受P8的稳定性,尽管是个大块头,轴距达到了2950mm,也能让你感觉操控非常灵敏,方向盘指向精确。即便是极为狭窄的紧急避障环节,P8也表现地从容不迫。

小编总结:

WEY P8从设计到开发耗时5年,在符合ISO26262安全标准,经由高寒、高原、高温试验,过程可谓精益求精。肩负着“开创插电混动SUV豪华新时代”使命的它,势将为中国消费者的出行体验开启无限可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