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专业级赛道评测出炉

网上车市长沙站讯现如今,人工智能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汽车领域,各大厂家纷纷推出搭载人工智能系统的车型。但是,在汽车变得更“聪明”的同时,整车质量、使用质感等能否得到提升呢?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专业赛道上的出色表现,就给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几何独具流动美感

全新一代AX7的好看应该没什么人会反对,基于交互几何理念打造的外观让它拥有了令人过目不忘的颜值。拥有内凹设计的车头以及简约的三条折线打造出犀利且有层次的前脸造型,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提升前脸精致感。在高配车型上,全新一代AX7配备了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并加入了流水转向灯,颇具科技感。低配车型上虽是远近光分体的卤素大灯,不过近光灯搭载有透镜,效果也不错。从造型上来说,锐利的全LED燕尾矩阵式大灯与祥云前格栅造型完美融合,下部黑色护板彰显了其SUV属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为4645mm*1880mm*1690mm,轴距长达2715mm,后备箱长度达951mm,空间营造上也为同级至优。

车身侧面造型同样也十分流畅,全新一代AX7可以看出采用了时下流行的Coupe SUV流体车身,悬浮式车顶与溜背线条自然过度,再配合18英寸的燕尾双色轮毂及前后双腰线的设计,让整车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车尾造型也同样非常吸引眼球,从造型设计到配色,都很有高档车型的既视感——硕大的后扰流板、贯穿式LED尾灯、双色尾部设计、带镀铬的后护板等,无不彰显着这款车型的年轻化与锋锐。

质感内饰彰显精致豪华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AX7也没让人失望,不仅内饰造型的变化比较大,中控台、方向盘设计都有了明显提升。环抱式内舱设计搭配触觉极佳的大面积软包内饰颇具豪华感,不对称式设计中控面板与钢琴烤漆及激光雕刻纹理在做工精致之余也充满了设计感。

中控10.25英寸多点触控屏幕分辨率达到1920×720,画质显示比较清晰。在全液晶仪表的界面设计上,全新一代AX7清晰易读的界面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双屏互动也挺实用,可以将地图信息投射在仪表上。此外,全系标配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握感极佳的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包裹感满分的电动座椅等等,可以让行车旅途倍感惬意。

魅力科技打造智能生活

说到车内那两块硕大的液晶屏,就不得不提到全新一代AX7搭载的首款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领先一步的智能体验让人记忆深刻。

这套车机系统的AI智能语音功能由百度DuerOS赋能,在语言能力上可以实现多关键词叠加、复杂语音的互动交流,在理解能力上自然非常强大。系统不仅能秒速反馈复杂的指令,还能对车上的功能实现语音控制,只需通过语音唤醒,即可轻松实现完成导航、音乐、酒店预订、天窗等功能的控制。WindLink 3.0还有着非常深度的应用生态,它集合了众多知名服务平台,在车内就能享受在线音乐、酒店预订、ETCP智能停车等服务,非常体贴便捷。

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内置了多种智能情景模式,通过这些智能模式能让空调温度、音响音量等实现情景切换,免去频繁操作的繁琐。如呵护宝宝模式下,空调、花粉过滤会自动打开,温度、出风量以及出风模式自动设定,同时还降低音响音量,相当方便和体贴。

丰富配置让人眼花缭乱

全新一代AX7的配置也同样令人惊喜。舒适性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及后排座椅角度无极可调等同级车型上突显高级感的配置,在全新一代AX7上却成为了标配。此外,全新一代AX7还有多个性化的配置供用户选装,包括主驾电动腰部支撑、感应式电动尾门、后视镜记忆调节功能等。

安全配置也从不含糊。全新一代AX7不仅拥有激光焊接及热成型车身,还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等。另外,高配车型更锦上添花,搭载了FCW 前车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及360度全景影像等,让全新一代AX7即使是被3M车贴遮挡了车窗的情况下,在试驾现场也能轻松应对直线行驶、回头弯、盲驾倒车等操作。可以说在同价位车型中,全新一代AX7在舒适与安全之间都做到了极致。

高效动力驾驭自在随心

一辆车的好坏要开过才知道,这也是选择在专业赛道评测全新一代AX7的原因。它搭载的1.6T+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提速轻快换挡平顺。试驾过程中会发现这款车在动力调校方面更偏向舒适,沉稳的油门、升档积极的变速箱对于驾驶来说也非常容易操作。

扎实有韧性的底盘让全新一代AX7在试驾场赛道上表现得从容不迫,在经过颠簸路段时也能有舒适的驾乘感,在长波颠簸路的表现很扎实,车身没有松散的感觉。优异的NVH让噪音被抑制的不错,风噪胎噪都不明显;当速度超过100km/h时才会在车内感觉到风噪。

“智”与“质”能否并行?全新一代AX7给出了它的答案。作为东风风神的一款诚意之作,全新一代AX7在豪华感营造、科技配备以及三大件实力上都在同级别中不落下风,有着明显优势。相信即将在9月25日上市的它,势必会在SUV市场掀起一场热销的浪潮。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