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殃及了哪些零部件企业

中美贸易摩擦再升级,汽车零部件企业

 

在9月19日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时称,贸易摩擦必然会发生,没有矛盾不正常。

马云强调,大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经历了数十年,贸易摩擦是必然,没有矛盾不正常,“我相信,摩擦中会冒出很多新企业,用了新思想新技术的企业,一定会成为未来的赢家”。他指出,只有经历过灾难的企业,才能成为了不起的企业,只有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未来20年,足以让任何企业成为阿里巴巴。

就在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于9月24日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关税,并从2019年1月开始将税率提高至25%。并且威胁,如果中方反制,美国将对额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对此,中国商务部淡定回应:“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希望美方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外贸型零部件企业的危机和担忧

中美贸易摩擦就这样再次升级,并迅速引得社会各界纷纷关注。在汽车圈,最让人担心的是汽车零部件的进出口问题。目前,中美汽车贸易的主要进出口还是汽车零部件为主。中国有25%左右的零部件、车轮、轮胎都出口到美国,而美国的进口零部件占比为7%,主要为传动系统、车身附件以及发动机零件等。2017年全年我国出口汽车零部件、附件及车身,汽车轮胎及内胎,包括其它汽车相关商品共计613.78亿美元,高于进口件的370.46亿美元,顺差为243.32亿美元。

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