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临深度转型期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转型,长安汽车停售燃油车,长安深度转型

日前,长安汽车官方公布数据显示,长安汽车8月份整体销量为13422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4.6%,与上月环比上升4.3%。

此前在长安汽车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显示,2018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120.7万辆。此外,长安汽车上半年实现营收356.43亿元,同比增长6.22%;实现净利16.10亿元,同比下滑65.16%。

据了解,国内汽车市场增速亦呈现逐步放缓趋势,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开始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上发展,提出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拟推进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

长安汽车方面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称,长安汽车到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即没有节能措施的产品,现在很多传统燃油车是没有节能技术的,未来将聚焦智能化、新能源以及共享出行。

8月整体销量出现下滑

近日,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安汽车8月份整体销量为13422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4.6%,与上月环比上升4.3%;1~8月累计销量为1470332辆,同比下滑18.1%。

此外,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8月销量则为89090辆;在新能源汽车上,8月销量为5268辆,2018年1~8月累计销量为40950辆。

早前在2018年半年报中,长安汽车方面也曾提到其销量情况。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120.7万辆,销量排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四,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45%。长安汽车方面提到,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态势。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8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共销售173.4万辆,同比下降7.4%。在此前的6月和7月则分别同比下降3.1%和5.5%。2018年1~6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达1097.4万辆,较去年同期微增4.0%。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及企业自身的发展,长安汽车方面曾在半年报提到,在中国汽车市场,无论合资或自主产品,均呈现严重同质化,特别是7万~15万元价位的轿车、SUV产品,集中度达45%,长安汽车将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速提升自主产品市场规模,以应对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发展风险。

战略转型阵痛期寻突破

据长安汽车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56.43亿元,同比增长6.22%;实现净利16.10亿元,同比下滑65.16%。

长安汽车方面在半年报中解释道,长安汽车已历经近20年的高速增长,在汽车行业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面临互联网化、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新行业变革时期的挑战,目前正处于一个产品结构、企业架构、新业务模式调整的战略转型阵痛期。

在新能源乘用车业务上,长安汽车方面表示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此外,将明确乘用车新能源产品发展规划,制定2020年进入行业第一梯队(35万辆)、2025年实现中国品牌数一数二(116万辆)的两步走策略,计划在2020年前完成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

据悉,长安汽车已经提出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其中,拟推进“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以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

目前,随着汽车智能化等的发展,市场竞争逐步加剧。长安汽车方面回应表示,随着智能互联、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投机资本、非产业资本、跨界资本等各种资本大量涌入,对产业进行搅局,造成市场无序竞争。

此外,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已经先后与腾讯、华为、百度、蔚来汽车、科大讯飞、英特尔、恩智浦、阿里巴巴等达成战略合作。长安汽车旗下“长安出行”互联网+智能出行平台现已在重庆、南京、合肥、杭州、厦门、泉州等地投入超过6000余台车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