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

作为中国豪华SUV品牌WEY所推出的首款车型,VV7上市以来便收获广泛赞誉,同时超过14万台的销量,说明其产品力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不过,一直有些人质疑VV7的油耗偏高,而不明真相的朋友也受此种舆论的影响,认为这样一辆大块头的SUV的油耗必然很高。面对这些流言蜚语,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事实将其击碎。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1

因此,WEY品牌决定开展一系列的节油挑战赛活动,一方面是通过实测数据来展现VV7的真实油耗水平,扭转大家对VV7高油耗的固有观念,另一方面让更多人感受和体验到这款中国豪华SUV的实力。

活动的第一站,已经于8月26日-28日在成都顺利完成,并取得了5.67L/100km最好成绩,整个车队13辆车的平均油耗也仅为8.05L/100km。此次我们来到古都西安,一同参与西安站的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活动。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2

在此站活动中,我们驾驶VV7从西安市区的西安浐灞艾美酒店出发,前往华山关中风情山庄,全程约110公里,沿途包括城市拥堵路段、城市普通道路及高速公路。整个线路的设计十分贴合用户真实的用车环境,因此能更准确地反映VV7的真实油耗表现。而西安今天的天气似乎对于这场比赛并不是很“友好”。车队出发前就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是即便如此也阻挡不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3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4

为了更加有参考性和真实性,本次油耗的测试方法也是非常严谨和标准的。9月15日上午,一行11辆VV7车队在星源广运潭加油站加满油至跳枪,封油箱,同时车辆里程表清零,比赛正式开始,大约经历了13.8公里的拥堵路段后,路况渐入佳境,车外的雨却越下越大,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好在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们的车队终于陆续到达本次比赛的终点华山服务区加油站,车辆再次加满油至跳枪,工作人员根据每辆车的加油量和行驶的里程数,最终计算出真实的油耗数据。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5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6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7

最终第一名的油耗仅有6.47L/100km,第二、三名的成绩分别为6.67L/100km、7.31L/100km,11辆车的综合油耗为8.35L/100km,这样的实测成绩充分证明了VV7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那些谣言可谓不攻自破。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8

VV7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但是却能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主要得益于其采用的高效的动力总成系统。VV7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Ps,最大扭矩360N•m,配备了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对涡轮实现更精准的控制,减小涡轮迟滞效应;该发动机还采用缸内直喷系统,实现了对燃油喷射的精准控制,提高燃烧效率;此外,该发动机还配备了双VVT系统、双对称平衡轴、中央充钠排气门、OAD皮带轮、双流道排气歧管、电子节气门、电子水泵等技术,让发动机的运行更为智能和高效。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9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由具有三十多年变速器开发经验的原奔驰变速器总工格哈德·亨宁先生为技术带头人(奔驰最新9AT、7DCT均出自其手),带领多名中外专家历时四年打造,具有卓越的换挡性能和出色的NVH表现,被评为“世界十佳变速器”。其传动比范围达7.99,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87%。另外,该变速器采用了系统级能耗降低方案,例如世界最低粘度的DCT润滑油、最优的轴承配置方案、低润滑油量设计、双泵技术等,与发动机匹配后,对降低油耗功不可没。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10

在此次活动中,所有驾乘者还重点体验了VV7的智能与安全配置,在途径高速路段时,所有车辆排成一列,并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由头车带领来编队前行,智能的科技配置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驾驶者的强度。
此外,所有人员还重点体验了VV7出色的行驶品质。作为一款豪华SUV,隔音静谧性是体现豪华的重要一环,VV7在这方面做得无可挑剔,其中VV7的前风挡、前车门玻璃采用静音玻璃,同时使用了0.76mm的隔音膜,再加上针对噪音源进行的良好的隔音降噪处理,最终车外的噪声都被有效地隔绝在乘员舱之外。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11

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VV7的轴距达到了2950mm,可以为车内人员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VV7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方面,也充满着豪华感,处处体现出色的人机工程学的细节设计以及上乘的做工和用料,让驾乘者从坐进车内的一刻就能深切感受到。除了“眼见为实”的豪华,VV7的智能配置也非常丰富,比如胎压监测、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座椅、LED大灯等,还有智能主动安全配置,比如并线辅助、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车道居中、AEB自动紧急刹停、倒车侧向警告等都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行车安全水平,给驾乘带来更安心的用车体验。完全做到了同级最优,超越价格在40万以上合资车型的豪华配置。

智鉴WEY来 VV7节油挑战赛西安站遇大雨天-图12

通过实际的道路驾驶,让我们鉴证了VV7的真实油耗表现,实测的数据有力回击了那些质疑VV7油耗高的言论。在多种路况的试乘试驾中,也让我们更深入地感受到VV7作为一款豪华SUV的高水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