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冰川河谷、荒野沙漠,极端的地理环境让大多数车型望而却步,只有硬派SUV和硬派皮卡才敢闯入,两者都是天生的野兽派,为征服自然而来,不过硬派SUV更多的是玩家的自娱自乐,皮卡则有着更多的工具属性,去往条件艰苦地势险峻的环境执行任务。而当你驾驶者纳瓦拉在极限恶劣路况上穿行的时候,它不仅让你感受到工具车应有的那份坚实可靠,同时也让你感受到了豪华SUV般的舒适惬意。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

郑州日产纳瓦拉是一款全球车型,其在各方面,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纳瓦拉既保留了皮卡硬派的形象及性能,又融合了日产在轿车及SUV上的设计元素,让人很容易感受到日产立志将纳瓦拉打造成高端SUV级皮卡的信念。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2

作为皮卡,纳瓦拉有着天生的好体格,外形梧健硕,肌肉气息比SUV更浓,车的前脸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进气格栅,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63/1850/1790(四驱版车高1808)mm,轴距为3150mm。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3

车身侧面的轮廓和线条并不复杂,简洁但不失力量感,尤其是隆起的前后轮拱,颇有肌肉感。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4

尾部造型简洁明了,尾灯是竖条型设计,尾门可以垂直打开。箱体盖是选装件,链接处是用螺丝固定的,取下来也很方便。货厢的长宽高为1520/1562/475mm。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5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6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7

内饰中控区域倒梯形的造型也不断在和现有的日产内饰造型风格接轨,只不过相比一些舒适型的SUV,缺少了中控大屏和多功能方向盘的纳瓦拉,还是免不了提醒着自己皮糙肉厚的天性。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8

真皮方向盘只是手动挡才是标配,自动挡高配车型则是选装的,这个逻辑不知道什么意思,方向盘造型设计不错,但并没有集成任何控制功能,比较遗憾。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9

仪表的设计也比较简洁,双环为主体,黑底白字比较方便阅读,中间还有一块单色显示屏,燃油和水温都是电子显示,同时行车电脑的信息也出现在这里。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0

在配置方面,并非是纳瓦拉的强项,中控台上并没有出现中央彩色显示屏,不过可以通过选装来提供,现车只是配备了一个简单的收音机。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1

纳瓦拉配备了自动空调,采用物理按键进行操作,手感非常不错。中央扶手的后面配置有两个空调出风口,很人性化。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2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3

纳瓦拉配备了四门电动升降车窗,其中驾驶员一侧带有一件式升降功能,这个对于不少日系车来说倒是很常见的形式,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4

座椅的舒适度确实让我对皮卡车另眼相看了,纳瓦拉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包裹,触感和柔软度都非常不错。主驾驶位置可以8向电动可调,非常方便。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5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6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7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8

纳瓦拉配备的是邓禄普全地形轮胎,尺寸是:225/70 R16 六幅式轮毂。这款试驾车的轮胎估计开的路程比较长了,外形看起来好像磨的差不多了,一看就是实用型的。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19

纳瓦拉搭载了一台纵置的直列四缸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51Nm/4000rpm。分别匹配5挡、6挡手动变速箱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来自JATCO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搭载于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大部分车型上。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20

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调校偏向运动,其升挡并不算积极,总是想让发动机更久的处于亢奋区间,减速时也会伴有明显的降挡补油动作。手动模式下的反应速度也可圈可点。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21

 

纳瓦拉采用了分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在日常行驶时,仅靠后轮驱动,在遇到难以脱困的情况时,转动中控面板上的模式旋钮,切换到分时四驱模式。由于此时前后轴刚性连接,所以此驱动模式仅适合在车辆受困于非铺装路面时使用,脱困后务必切换回后驱模式,否则容易对车架及驱动系统造成伤害。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22

 

不深入了解,你怎知道他的好!如此大块头的皮卡猛男,也可以让人轻松驾驭,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毫不畏惧,会让你对皮卡车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可以家用、可以拉货、还可以越野,皮卡车的多用性毋庸置疑,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考虑这样一款多用性的纳瓦拉皮卡车。

硬派皮卡,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图23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