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

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低调老板倾向于选一辆霸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和强大的性能表现于一身的中大型豪华SUV,这既能彰显他们的身份和品味,又能为其带来极大的满足感。长久以来,我们把豪华SUV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身处欧洲的BBA上,好像忘记了一点,美国才是SUV的大本营。对于造车技术、时间和经验都表现不俗的美国,目前有着这样两台具有代表性且性格各不相同的中大型SUV,一台是Jeep大切诺基,另一台是林肯MKX

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图1

相比起在中国市场久经沙场的大切诺基,MKX可谓是初来乍到。虽是“新人”,但是MKX想要铺设的“林肯之道”可一点也不稚嫩,意图通过“林肯之道”让消费者感受到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可是有大切在前,他们能成功吗?接下来,我们通过分析大切和MKX的产品力,来看看这两款车究竟孰强孰弱。

 

Jeep大切诺基:豪华实力兼备 以赢家姿势探索人生宽度

官方指导价:52.99-71.49万元

优惠幅度:至高官降6.5万+叠加终端优惠后40万

Jeep对于大切诺基的期待从其名字上就可看出,他们希望大切诺基如同当年抵御外族侵略的切诺基部落一样,成为捍卫和追求自由路上的传奇英雄。

 

从外观来看,大切诺基的确有这种气势。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宽大英朗的外形,饱满并附有肌肉感的线条,看起来阳刚而又充满力量;而矩形开眼角大灯让其看上去坚韧而又充满时尚感。比起它更加不羁的兄弟牧马人,大切在外观上要显得倒要更加成熟安稳许多,更具城市商务气息。

虽然外观霸气依旧,但大切诺基早已不是那个只顾穿山越领却不领城市风情的侠客。自大切诺基全新换代上市后,其豪华感全面升级,宛如蚕蛹蜕变的大切在全新的平台上将公路稳定性和舒适性大幅提升。

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图1

 

能踏平天地崎岖驰骋自己,亦能悠然穿梭于都市彰显实力

 

在底盘结构以及材料上,虽然大切诺基的上控制臂使用的是普通钢材,但由于下控制臂和轴承座都是使用了铝合金材质,所以对操控的提升是显著的。在新平台下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也保证了足够的驾乘舒适性和驾驶操控感。

 

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图2

如果你并不满足于日常城市商务通勤,更渴望攀登人生高度,领略人生宽度,大切诺基亦能满足你。其全系搭载Quadra Drive Ⅱ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有带锁止功能的中央差速器,在部分较高配车型中还拥有ELSD电子后轴防滑差速器,扭矩可100%传递至后轴。但实际上无论是有没有后桥差速器,大切都能够提供足够的越野脱困能力。

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大切在发动机的配置上在原来3.6L以及3.0TD的基础上增加了排量更低的3.0L V6版本,在发动机转速达到6350rpm的情况下就可提供出最大234匹马力。而其搭载的ZF 8AT变速箱,不仅在日常驾驶时在大部分工况下能够提供不错的平顺性、换挡逻辑以及换挡速度,在越野模式下,它还能够将大切285牛米的最大扭矩进一步放大。能够将扭矩放大的原因是ZF8AT变速箱在大切诺基上拥有极其宽泛的1、2档齿比,使其拥有强大的拖曳力和低速扭矩。比如当我们打开低速四驱模式后,便能启动7种驾驶模式中的岩石模式,分动箱会将引擎扭矩扩大2.72倍,如果是配有空气悬挂的车型,空气悬挂会将车身抬高到最高状态,使其离地间隙达到270mm。

既然是美系车,出色的静谧性自然少不了。虽然大切看上去更加注重性能同时也是以专业四驱而闻名,但其NVH做的确有豪车味道。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哪怕是V6发动机的声音和振动,都控制的非常优秀。

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图3

内饰上,大切还是延续Jeep风格,虽然Jeep的设计稍显古典,并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但好在用料出色,采用的是“全真皮包裹”,是“全”真皮,除了方向盘、座椅以及我们能够经常碰到的门板以及中控台上方,连车顶、A柱、仪表台等地方都是采用真皮。除此之外,大切的座椅采用的是菱形缝线的高级Laguna真皮座椅。设计古典而用料上乘还能想到什么车?劳斯莱斯宾利即使如此。这一点我倒不是在为大切的设计而开脱,我的观点的确是这样,在设计稍显普通的情况下,上乘的用料不妨是一个提升豪华氛围的好的方法,至少这样可以让消费者看到厂方做好一款车的决心。

 

林肯MKX:美式时尚小资范 演绎中国式“总统情怀”

官方指导价:42.28-60.68万

优惠幅度:优惠6万元

 

林肯虽有辉煌的过去(总统专车),但蛰伏了数年之后,实际上是作为美系豪华在国内市场上的新贵而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因为此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市场并看不到林肯的身影)。

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图4

“公路”进行到底

 

它的底盘调校也与外观所营造的风格相符,偏城市风格。在底盘结构上,MKX采用的是轿车中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当然现在大部分的城市SUV也都是采用这种结构。但与普通的轿车以及城市SUV有所不同的是,在悬挂部分,林肯有一个黑科技用到了MKX上,那就是可针对不同路面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的CD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它能够极大的提高MKX的公路行驶舒适性。

MKX拥有两个动力配置,2.0T和2.7T V6,其中主销的是2.0T引擎。MKX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是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可在5500rpm转速下达到最大功率253匹马力,在2500rpm的转速下达到378牛米的最大扭矩,但可惜6AT变速箱拖了后腿。目前市面上尚存的6AT,没有几家能够将其体验调校的出色,林肯也未能做到。不仅影响了驾驶体验和车辆性能,在燃油经济性上这台6AT变速箱也同样需要背锅。

 

 

美式现代豪华,偶有新意

 

MKX的内饰也是充满美式豪华的味道,这一点与现在所流行的欧式风格完全不同。虽然在用料上,真皮的覆盖率不如大切诺基,但是,凡是平时能够碰到的,以及目光经常所及之处,林肯都采用了真皮材质。林肯标志性的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仍在MKX上使用,虽然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但是现在看起来依然是比较新潮。这种换挡机构不仅能够保证换挡的准确性,还可以方便林肯更好的布置中控布局,让林肯的整个中控台设计更加简洁,有一种一马平川的感觉。

在内饰中的另一大特色就是MKX的座椅。在座椅配置上MKX一点也不输大切诺基,它采用的是苏格兰Bridge of Weir Deepsoft高级真皮,且前排座椅还拥有带Active Motion 按摩以及22向电动调节功能,这是林肯与专业的矫形外科医生共同研发,充分保证了长途旅行的舒适体验。Revel音响也是一大优势体验,其拥有Quantum Logic Surround环绕音响系统技术,可提供多维度、侵入式的环绕音响效果,除此之外还有主动降噪的功能。

如何分辨老板和白领?先看他们的座驾-图5

 

林肯之道亦有道,但大切仍是拦路虎

 

其实看下来,MKX的确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好车,进口品质、做工精良、设计出彩,动力性能和舒适性都属上乘,但由于它与福特锐界的同平台身份以及作为一款进口车维修保养偏贵的缺点,让其的“林肯之道”注定行不通畅,而它目前较少的经销商网络,让其目前注定成为不了主流车型。

而大切诺基新款则在油耗上得到改善,比如3.0L的车主综合油耗也就在10L左右,其维修保养也有全球累计售出500万台的销量做背书,会让消费者放心不少。同时,过去价格感偏贵的认知让很多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现在并不存在,因为实际上,目前大切入门款在官方优惠10万元之后仅售40万。

如果让我个人推荐这两款车给消费者,那我认为工作基本稳定、比较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可以选择美系颜值小众范的林肯MKX作为自己的座驾;而大切呢,更加适合像是一些比较成熟,有情怀的创业家,或者充满阅历的成功人士驾驶。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