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

从1836年人类发明第一块实用电池,到如今的动力电池无处不在;从作为汽车内燃机动力的替代品,到完全独立的成为汽车动力源;从300公里时代,到40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再到续航挑战赛实测诞生的510.1公里。

没错,今天的主角是:电池。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1

时光仿佛是个过客,只顾匆匆前行,从未停下等待任何人。也正因为如此,时间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她不仅见证了电池这一人类造物,从“能源备胎”转变成为能源革命的关键线索;更是见证了比亚迪,从默默无闻的自主品牌成长为新能源汽车之王。

从0到突破510公里续航 挖掘一块电池的性能极限

为挑战电池的性能极限,2018年8月,比亚迪新能源发起“e路潮前 智趣领跑”比亚迪新能源续航精英Battle赛。车主群体和专业媒体在北京亦庄到皇岛昌黎323公里的路途中,用智慧和技术对抗,只为探求一块电池的最强续航表现。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2

来自北京的车主董先生,与爱车e5 450创造了一块电池续航510.1公里的出色续航性能成绩,该成绩更是达到了400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的1.275倍之高,成为当之无愧的续航之王。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3

不仅是e5 450,其他参赛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也均有优良表现。EV450和元EV360的实际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496.5公里和382.3公里,是各自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的1.241倍和1.253倍。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4

比亚迪新能源之拥有如此出色的续航性能,与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坚持不懈是分不开的。谈到这里,就必须要深挖一下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杀手锏:三电核心技术。

从电池到新能源纯电家族 比亚迪三电核心技术观

作为一家率先涉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比亚迪最早的主营业务是电池研发和生产。1995年,比亚迪品牌就开始生产商业用电池,几年内就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大电池生产商,给日本电池巨头三洋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直到2003年年初,比亚迪收购了秦川汽车,正式进入汽车行业。正式由于比亚迪长期处于电池行业的领导地位,也造就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的理念和果敢。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5

既然有新能汽车引领者的美名,比亚迪的看家本领一定是无出其右的。自2008年比亚迪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F3DM之时,其DM双模混动系统所搭载的三电核心技术就已初见雏形。其中又以电池技术尤为领先,即便在那时,F3DM所搭载的动力电池,只是作为汽车动力的一个小小组成部分。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6

谁知,3年后的2011年10月,比亚迪新能源首款纯电车型e6 300惊世亮相,在那个新能源汽车仍然颇具争议的年代,e6 300正式开启了比亚迪新能源的纯电时代。车如其名,e6 300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是当时不少城市的运营车型首选。时至当下,在深圳等地区,不少e6 300车型仍在作为出租车服役,首批车型的里程表甚至已经突破了百万公里。这样的成绩,意味比亚迪新能源在当时,已经凭借过硬的三电技术,站在了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最前沿。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7

之后的几年内,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不少汽车企业加入战团,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但凭借在研发和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比亚迪新能源始终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2016-2017年,e5 300、秦EV300、宋EV300和元EV360等车型先后上市,比亚迪新能源家用车型的电动化普及完成。如今,纯电家族矩阵已经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旗下最强的产品布局,全部产品的续航里程已远超400公里,大部分车型的续航更是突破了500公里。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8

除了电池以外,比亚迪新能源在电机和电控等更多方面,也在不断地刷新着技术高度。以全新的宋EV500为例,在风阻、轮胎滚阻、车内恒温、照明耗电、能量回收等多个技术参数方面,均提升了整车的续航能力,使一块电池拥有超乎想象的性能。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9

全新宋EV500等车型更是革命性的搭载了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套高科技装备包括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几乎涵盖了人车交互的一切功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将重新定义汽车智能网联,全面连接人-机-车-云,为用户创造智慧、科技、便利的全新驾乘体验。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10

随着“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诸多车型上全面搭载,比亚迪已全面开启以“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为核心的造车新时代,触发了整个汽车生态的变革。通过人-车-生活-社会的智能互联,消费者将通过“DiLink”享受到更智能、更丰富的汽车生态应用,拥抱更加便利、卓越的出行方式。

从开创到升华 比亚迪携手用户践行绿色使命

从内燃机到DM系统,再到今天的三电核心技术,比亚迪凭借一己之力,开创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独特路径。专注于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的比亚迪,在今年1月份成为全球首个3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企业,在连续3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后,又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卓越成绩。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11

全球销量成绩的腾飞,依赖于众多区域市场的持续发力。截止2018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京津地区家庭用户数量已经超过65,000个,北京地区纯电市场的占有率也已经高达43.1%,相当于第二名到第四名市占率的总和。在熙熙攘攘的北京街头,每两台新能源汽车中,就有一台是比亚迪。数年的领跑,已经使比亚迪升华为更多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购车首选。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12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不仅为用户提供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更以先进理念引领用户的向上人生。新能源用户生态圈是京津地区的专属福利,是比亚迪新能源为用户建立的社群新生态,将选车、购车、用车等环节,打通成生态闭环。通过组织多样化用户活动、推出完善的金融政策、制订贴心的购车用车福利等多种方式,为京津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510公里续航 比亚迪新能源续航成长史-图13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过去的十年间,比亚迪通过不断的耕耘,收获了用户和市场的好评。新“智”造 “驭”未来,在下一个十年,比亚迪将持续携手全球用户,倡导绿色能源革命,与e家人共同践行环保使命,开创属于全人类的美好未来!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