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

讴歌作为本田高端品牌一直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做着激烈的竞争,从很多角度来看这三个品牌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首先都是日本品牌的高端产品,其次主打的市场都是以美国为主的海外。讴歌在国内一直不冷不热,而这一次改款后的MDX将与往常有所不同,在国内上市的车型均为混合动力版本。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

MDX售价为69.8-84.8万元,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搭载了3.0升V6发动机+三个电动机所组成的动力系统,此外还全系标配了VSA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分区显示屏等配置。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款来自美国的“日本车”到底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外观方面最大的改变就在于采用讴歌的全新家族式前脸,取消了进气格栅中央粗壮的镀铬装饰,换为五边形进气格栅,配合下方全新设计的主动进气口,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凶悍,不过我觉得这似乎缺少之前讴歌一直提倡的刀锋式设计。尾部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后雾灯和排气筒区域加装了镀铬装饰,造型更加年轻化。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3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4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5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6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7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8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9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0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1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2

内饰:最大变化是换挡机构采用电子按键方式

内饰的改变并不是很大,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修饰,最为明显的地方就是取消了传统挡杆设计。换挡机构采用电子按键的方式,相比现款的换档杆设计更为时尚,不过驾驶者需要花一点时间来慢慢习惯。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3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4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5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6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7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8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19

 

空间与老款车型相同,新款MDX依然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当调节到中间位置时,头部和腿部都有着一拳的距离。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所以第三排不会成为鸡肋,只是身材较高的人别坐进去就好。目前的二胎政策会让7座车型在国内越来越受宠。我个人觉得第三排的舒适性会成为越来越多7座车型比拼的地方。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0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1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2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3

动力:全系搭载3.0升V6混合动力发动机

动力方面,讴歌新MDX将搭载3.0升V6混合动力发动机,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由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组成,其中一个电动机位于前轴,另外两个电动机位于后轴,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40kW,峰值扭矩391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4

 实际驾驶中会发现由于电机的物理特性在于几乎实时的最大扭矩输出,因此在三台电机的加持下,这台车起步姿态相当轻盈,不过当猛踩油门转变成发动机时,似乎能够感受到车自身重量带来的压力。驱动一个2吨重的大家伙,3.0升V6发动机似乎还是有一些力不从心,不过好在这辆MDX拥有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随意切换。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5

 在切换四种动力模式时,最直接的就是方向盘的重量变化。切换到运动模式,转向死沉死沉的,如果开启这个模式在停车场里移动会非常头疼。在舒适模式下,转向变得很柔和,但行驶起来依然能感受到很强的回馈力度。MDX这种根据不同模式的转向变化只是采取增减助力的方式给驾驶者变换不同的驾驶感受,转向比依然保持不变。而例如像节气门开启时机等变化实际感受到的变化并不是很明显。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6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7

日常平缓的驾驶,发动机不会太过暴躁,会感觉舒缓的驾驶习惯更适合这台车。当然这并不代表它很“肉”,发动机的转速会随着油门很轻快的提升。油门和刹车的力度都非常容易掌握。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很聪明,虽然在技术上不能和那些8AT、9AT相比,但换挡的平顺性非常好,而且它会随着你油门的力度来选择换挡时机,轻缓的踩油门,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会在1700rpm左右进行挡位的提升。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8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29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30

悬架方面,MDX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结构设计。为了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氛围,工程师还为这款车配备了自适应减振系统,可以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之间切换悬架的支撑力度。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31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32

新MDX给我们带来很多先进的科技

试驾讴歌新MDX 这回玩个不一样的混动-图33

讴歌在国内表现一直无法与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抗衡,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小众品牌,但在美国有着很高知名度,销量方面也非常的优秀。改款后的新MDX给我们带来很多先进的科技,再加上三电机加持上身,这也是其它品牌从来没有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