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干啥

说到长城,就不得不提起它的豪华品牌WEY,再然后我们也不得不会联系到吉利领克WEY和领克可谓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两个中国汽车品牌,都在走着高端化路线,并相互竞争。其实两家公司的竞争,除了产品本身之外,还有着服务的竞争等软性因素。近日,长城汽车连续招兵买马,继文飞之后前沃尔沃高管柳燕也加盟,那么在掌舵者的履历上,谁家更厉害一些呢?

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做什么

 

柳燕拥有近20年的国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营销与销售管理的实战经验。在职业生涯初期,她供职于一汽-大众,任大众品牌售后服务培训师、服务组织室主任等。从1999年-2012年,柳燕先后任职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部长、销售部部长、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等。参与了奥迪在华营销体系从无到有的创建和销量发展成为霸主地位的过程。

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做什么

 

而后,柳燕进入沃尔沃,先后任职沃尔沃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和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参与了沃尔沃汽车纳入中国版图后启动的“中国成长计划”中最关键的四年历程,亲历并见证了沃尔沃汽车从品牌重塑到销量增长的历史阶段。

毕业于同济大学的柳燕女士,拥有博士学位,是位不折不扣的才女。她2016年离开沃尔沃后,暂别汽车营销职业经理人的工作,此番加入长城汽车,出任长城汽车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纵观柳燕女士职业生涯,亲历了两个举足轻重的豪华品牌在中国的萌芽和生长乃至强大,很显然,初生的“中式豪华”WEY相当需要她。

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做什么

 

在柳燕之前,其实长城已经迎来了一位与她颇有渊源的高层,那就是文飞,因为他同样曾再沃尔沃工作过,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光华管理学院MBA硕士学位,2006年,通过央视的求职节目《绝对挑战之巅峰营销》得到当时东风日产副总裁任勇的青睐,因而进入东风日产开启了汽车营销生涯。

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做什么

 

文飞在东风日产先后担任过公关科科长、市场部副部长、沟通传播部部长等职务,是东风日产高速发展十年"黄金一代"中的重要一员。2015年文飞离职东风日产,出任沃尔沃市场传播高级总监,进行首次操盘豪华品牌的尝试,2016年11月,担任英菲尼迪市场营销策略与传播总监。

从文飞的整个职业生涯来说,似乎与豪华车企有所不搭,沃尔沃与英菲尼迪的经历过于短暂。但是在东风日产主导的年轻化营销,正是长城所需要的,尤其是越来越注重营销广告的长城,显得更加重要。文飞未来将负责蓝标哈弗和全新F系列车型的营销管理工作,作职责将涵盖品牌战略、市场营销及产品传播工作,并统筹管理销售计划、商务政策。

相对于长城近期的频频动作,吉利显得更为稳重一些。在吉利的内部高层人事结构上,主要以本公司自主培养为数,鲜有“空降兵”的存在,接下来介绍的易寒也是如此。

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做什么

 

易寒2013年出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品牌与市场总监,后还曾担任过吉利汽车销售公司B级车营销平台总监等职务。2016年,易寒赴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分管市场传播工作,在经过一年豪华车企的磨练之后,易寒回归领克,出任领克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长城vs吉利高管阵营 沃尔沃掺和进来做什么

 

易寒在沃尔沃的一年间,沃尔沃实现了连续10个月的正增长,而领克作为沃尔沃的同门兄弟,由有着沃尔沃经历的人来执掌它,最是恰当不过,这也是吉利多年来人才反哺的实例,表明了吉利对领克的高度重视。

很有趣,长城和吉利两家风头最盛的中国车企,在运营的高管上竟有着这么多沃尔沃的元素。相信他们定能从沃尔沃由羸弱走向健壮的道路中,悟出适合中国高端汽车的成功之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冠道 冠道 23.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