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销量利润增涨 成为中国三大车企之一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吉利销量利润增涨 成为中国三大车企之一 吉利汽车22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吉利汽车业绩表现出色,总营收和净利润均超预期,汽车销量同比也实现大幅攀升。

吉利汽车上半年营收5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6%;上半年净利润为66.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4%,而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3.4亿元。

根据此前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利润大幅增长是因为整体销量增加,致使销售收入增加。

吉利销量利润增涨 成为中国三大车企之一-图1

在销量数据方面:吉利汽车在今年6月份销量为128,449辆,同比增长45%,上半年总销量达到766,630辆,同比增长44%,至此今年前6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经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8.5%。吉利还认为,有望超越全年158万辆的销量目标。

另外,吉利上半年近77万辆的销量成绩,在华也正式超越日产汽车、丰田汽车及本田汽车的三大日本对手,成为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由吉利与沃尔沃合资拥有的品牌——领克汽车,领克01月销量继续突破九千辆,1-6月领克01累计销量为46,252辆,在6月销量为9,247辆。尽管领克01月销量还没突破万辆,但也是在稳步前进中,在6月28日领克第二款车型领克02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型跨界SUV,售价区间为12.28-19.28万元。

吉利销量利润增涨 成为中国三大车企之一-图2

吉利汽车在国产自主品牌的地位,已经完全掩盖长安汽车,成为国产车的领头羊,与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拉开差距。

在长期发展中,吉利计划2020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力争世界汽车前十。李书福还承诺,‘蓝色吉利行动’到2020年吉利汽车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车。

近日,吉利还加快拓展海外业务。据外媒报道,吉利集团正在考虑投资至少19亿美元重振莲花汽车,并计划在英国建设工厂及研发中心,并打算增持莲花汽车股份,目前吉利持有51%的股权。李书福此前透露,吉利希望将莲花打造成与保时捷法拉利竞争的奢侈品牌。

并且,吉利和宝腾还签订了“深化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展宝腾的市场空间。李书福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签约时刻。宝腾牌“博越”今年底会在马来西亚上市,吉利还表示,宝腾品牌未来也会进入中国市场。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18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