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设计师被长城挖走 哈弗提升外观设计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去年9月,长城汽车设计副总裁哈弗WEY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Pierrre Leclerq)宣布离职,随后跳槽至韩国起亚汽车公司。可是,长城设计总监一职谁来继任?皮埃尔的离开让长城汽车整个设计团队,特别是WEY品牌都面临严峻的挑战,据称后来长城高薪招聘皮埃尔的继任者。

根据哈弗外网消息显示,在刚过去的8月,长城汽车官方宣布任命菲尔·西蒙斯(Phil Simmons)为长城汽车副总裁、哈弗品牌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将领导品牌总部所在地保定的设计工作室和上海的高级设计工作室。

路虎设计师被长城挖走 哈弗提升外观设计-图1

在近日举行的俄罗斯莫斯科车展上,菲尔·西蒙斯作为长城汽车副总裁、哈弗品牌设计总监亮相,并现场解读了哈弗F7车型及哈弗F系列的设计理念。哈弗F7作为俄罗斯国产首款车型,其将于明年在图拉工厂下线,在当地其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在成都车展上,哈弗F7也公布国内预售价格,定位标准紧凑型SUV,预售11.5-13.5万元,计划于11月份正式上市。

路虎设计师被长城挖走 哈弗提升外观设计-图2

据了解,菲尔·西蒙斯作为新领导的的主要任务是打造世界级的设计团队,打造哈弗所有车型的独特设计,以巩固品牌在SUV领域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资料显示,菲尔·西蒙斯出生在英国,在汽车设计领域工作超过29年。在与哈弗合作之前,他曾担任路虎外观设计的工作室总监。在他的领导下,历年来打造过以下车型:2018年路虎揽胜揽胜运动,2017款路虎揽胜星脉,2016款路虎揽胜极光,发现和发现神行的设计工作。菲尔·西蒙斯还带领设计团队开发了早期车型——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和2013款路虎揽胜的内外设计。

路虎设计师被长城挖走 哈弗提升外观设计-图3

从1999年到2007年,菲尔·西蒙斯在福特的各个部门工作,负责2009款福特嘉年华,2005年福特Fusion、水星品牌和林肯MKZ汽车的设计。菲尔·西蒙斯早年在英国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曾参与过多个项目,包括2003款的路虎揽胜外型和2002年的宝马迷你内饰等。

目前,哈弗品牌和WEY品牌都面临销量下滑的严峻挑战,在推出车型众多的情形下,长城把套娃的设计套路发挥得淋漓尽致,整个产品线类同的设计众多,让人难以区分。

长城挖来路虎设计工作室总监后,其将领导哈弗品牌的设计工作,两大品牌都有相似的地方,多年来专注于SUV及越野车领域。未来,或许在哈弗、WEY品牌的车型上,会看到更多与路虎相似的设计元素。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