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

不久一汽奔腾X40(以下简称X40)获得了C-NCAP新车碰撞测试五星的好成绩,面对着如果之高的成就,我们表示想看看其凭借什么获得如此殊荣,所以今天特地找来一辆奔腾X40进行暴力拆解,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通过切割机、电钻、电锯来对其切割,看一看其安全性能究竟如何,其能够在C-NCAP获得五星满分成绩的源头究竟是什么。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

 

X40哪些方面为安全性提供保证?

汽车碰撞安全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其中包含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配置和被动安全结构,针对车内成员、车外成员的安全提供保护设计。碰撞测试专门针对,车辆已经发生事故时,对车内成员的保护进行考核。但由于试验和各种数据都难以让我们直观了解安全到底哪儿起了作用?所以今天我们要另辟蹊径,从暴力直观的方式体验,用切割机、电钻、电锯来全方位解析X40的安全所在。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2

高速碰撞保命结构-白车身结构

下图为X40的白车身结构,俗称骨架。其中A/B柱以及门槛横梁构成环形结构。可抵挡来自前方100%重叠,前方40%偏置,以及侧方高速碰撞时的撞击力,为车内成员提供更大生存空间。这些结构犹如房屋的大梁和承重墙,是房屋建筑中最强壮的部分。而我们将用切割机来挑战其强度如何看看我们能否轻易的对其进行切割

 

现场暴力拆解追溯安全源头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3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4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5

 

前后纵梁结构: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6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7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8

 

从车辆底部可以看出其后纵梁的横截面基本为矩形,左右纵梁采用等宽设计,一直延伸到车底的中部,具备足够的防腐涂层。后纵梁和备胎坑很好的把油箱保护了起来,一但发生车速较高的追尾事故,被动安全性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

 

前防护结构: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9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0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1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2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3

后防护结构: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4

车门防护结构: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5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6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7

地板结构: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8

从我们此次拆解中来看这款车不仅对主、被动安全性能非常注重,对乘坐舒适性和静谧性也是很重视的,当然隔音、隔热、降噪方面当然也没有马虎。拆除厚重的隔音毛毡之后,可以看到车的地板上除了横向和纵向的加强结构,就是穿插其间的止震贴,甚至安装后排座椅的基座与后地板连接的部分,都贴着面积很大的止震贴。虽然重量有所增加,但是对提高静谧性来说却大有帮助。

追溯安全的源头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图19

全文总结:

 

C-NCAP碰撞试验五星成绩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正是通过这样一场“暴力拆解”,才更加清楚的,由内至外的,让我们看见了这台车对于车身安全设计结构高标准追求,对于造车工艺和选材用料的细心把控。作为一台面向中国年轻家庭的入门级SUV一汽奔腾X40用出色的产品品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值得你认真考虑的购买对象!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