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标杆之战 华晨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

近几年自主品牌在SUV进步神速,市场上接连出现了不少产品力出色的车型,其中吉利博越表现尤为突出,一直占领着口碑和销量上的优势,而这样的局面可能会就此终结。华晨中华在6月推出了旗下最新SUV车型中华V7,作为华晨多年积累后的发力之作,凭借华晨与宝马的合作优势,这款V7拥有相当出众的实力,一场全新的SUV标杆之争就此展开。

SUV标杆之战 华晨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1

 

在外形方面,华晨中华V7整体外观造型前脸高挺、车身宽大、型面饱满、线条刚劲有力,蓄势待发犹如一匹气质高昂的战马随时准备冲锋陷阵。来自BMW设计团队深入支持合作,意柯那设计总监Samuel Chuffart操刀设计。全新设计矩阵式格栅,创新的照明设计使车辆在夜晚也熠熠生辉,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双翼展式日间行车灯,以华晨中华的设计语言,重建SUV审美体系。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2

博越的外观造型延续家族式设计,依旧保持着较高的辨识度,尾灯组变为了黑底设计。后包围造型有着明显改变,下方内凹式饰条搭配银色护板和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3

华晨中华V7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02/1932/1753mm,博越则是4539/1831/1694mm在尺寸上全面领先吉利博越。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4

内饰方面,华晨中华V7整车内饰倾力营造智能豪华氛围,小面积的镀铬和个性纹理饰件点缀使车内略带动感和青春气息。驾驶区域人机互动简洁智能,多功能平底运动三幅方向盘配合全液晶多模式组合,仪表使得整个驾控感受强调十足。以中控大屏为中心,渐渐向两侧发散的线条勾勒出整个内饰体感,张弛有力的独特线条与外饰前脸设计元素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5

博越采用对称式布局,整体设计十分规整。中控显示屏两侧的按键也由之前的物理方式变成了触控式。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6

配置方面,华晨中华V7共享了宝马的供应商体系,其通过车载WIFI,驾乘者能0秒与世界互联,配备同级别尺寸最大的10.4寸中控屏,搭载BriAir2.0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功能。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7

此外,搭载的HUD功能缓解了车辆信息视线频繁转换引发的视觉疲劳,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8

现款博越中控显示屏两侧的按键也由之前的物理方式变成了触控式,车机部分将搭载吉利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功能有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导航系统,开门提醒,此外博越还配置了360°实时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功能。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9

与博越相比,华晨中华V7在内部空间表现上也更胜一筹,车内空间更为充裕。值得注意的是华晨中华V7还提供7座版本的可供选择。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10

动力方面,华晨中华V7搭载的是来自宝马授权技术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宝马1系MINI Copper S等多款车型上服过役,获得过多次沃德十大发动机荣誉,经过华晨的升级后功率达到了204马力,扭矩达到了280牛·米,这款发动机集成了缸内直喷、双涡管增压等技术,实力和可靠性都比较突出。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11

吉利博越采用的是1.8T和2.0L两个排量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178牛·米;1.8T发动机有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高品质SUV标杆之战 中华V7对比吉利博越-图12

在动力上拥有宝马技术支持的华晨中华V7占据了优势,全系搭载这款1.6T的发动机也更具性价比。

一款在SUV市场领先已久,而另一款则是来势汹汹,不过经过一番比对之后,拥有强大的宝马集团在背后支持,华晨中华V7在多个方面相比吉利博越都更具优势。很有可能至此,自主品牌SUV的市场格局就会发生变化,中华V7以其出色的外形设计,占优的车身尺寸,丰富的科技配置再加上宝马传承而来的动力和操控,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