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随着大家对消费认知的转变,汽车消费市场中的各类别车型也存在着一个兴盛交替、此起彼伏的规律状态。尽管SUV车型曾经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却同样在今年遭遇了从火爆到温和,从势不可挡回归理性平淡的“滑铁卢”。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不难理解,彼时人们热衷于SUV的原因,无非是空间大、视野好等轿车难以匹敌的因素,而在大家消费观念日趋理性之后,由于4+2+1的家庭结构越来越多,加之众多城市限购政策,家用MPV市场势必会继SUV的后尘,成为下一个蓝海。

家用MPV的最大“困局”

话虽如此,但就现阶段的具体表现而言,家用MPV还远远没有表现出人们预期的“统治级”地位。而事实上,市场中也并不缺乏综合性能优异的家用MPV产品。那么既然在市场需求如此旺盛的格局之下,家用MPV市场为什么依旧不温不火呢?

问题是显而易见的, 无论是合资车型也好,还是自主车型也罢,在家用MPV市场没有完全进入“快节奏”时代之前,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亮点稀缺一直是困扰在这个领域的问题。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由于目前众多中心城市限行限购,国内机动车人均保有量有限,因此很多消费者购车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如此一来,从某种意义上讲,一台车需要承载祖孙好三代人不同的价值观,更要满足不同年龄层对产品功能性的需求。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MPV车型势必要接受更加严苛的“使命召唤”。事业与家庭究竟该如何兼顾?不同角色有着不同的需求,究竟该如何进行和谐的统一?除了空间之外,MPV还应该追求什么?这些都是MPV的汽车厂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MPV面临的“百般挑剔”

尽管我们不愿意承认,90后朋友们已经渐渐成为4+2+1家庭中的中坚力量,但事实上,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小伙子们依旧处于“余温未褪”的阶段。

受制于家庭体系的影响,选择一款MPV作为出行伙伴或许真的有些迫不得已,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甘于将仅存的激情抛之脑后。即使购买一款MPV,他们也会将车辆的动力与操控性能视为刚需。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除此之外,尚处于事业上升阶段的他们同样会面临经济方面的巨大开销,因此,燃油经济性势必也会成为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纵然这种想法似乎有些不符合常规,但这却是他们内心真正的诉求。

当然,充斥着感性的媳妇在选车时,侧重点会完全不同。新车的颜值、豪华程度在乎脸面,以她们常年在生活中培养出的审美标准衡量,只要车辆内外饰造型稍不顺心意,就很有可能被无情“丑拒”。

相对而言,对汽车了解程度最少的老一辈爷爷奶奶,却可能会是对车辆最为挑剔的存在。车内乘坐空间怎么样?座椅是不是舒适?隔音效果好不好?开起来是不是很颠?事无巨细,哪怕是一个年轻人并不在乎的小细节,也很有可能成为长辈们拒绝它的理由。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至于被全家人视若珍宝的孩子,虽然不能在买车过程中给出什么意见,但毫无疑问,全家所有成员都会在购车过程中为孩子做出最充分的考虑。首先,如果没有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无论其他方面多么出彩也难逃被“PASS”的命运。

其次,家长在选车时必然会考虑车辆的装载空间如何,儿童车、换洗衣物、玩具什么的统统要有存储空间。这还不算完,为了让有娃家庭在长途旅行中过得安逸,娱乐配置、语音控制,或者能放动画片的多媒体系统自然是越多越好。

不难发现,如果满足单个群体的使用需求,倒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如果从上到下累加起来的话,就会发现这样的要求简直是太“不近人情”了,并且根据市场规律,这样的“成品”根本不会存在。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G50

在“常规”行不通的情况下,往往就需要另辟蹊径。正如上汽大通在8月8日发布的全新家用中级MPV G50,除了强悍的综合产品实力之外,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让其将成为让一家人都无可挑剔的“全能”车型。

说到年轻妈妈最注重的颜值,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大通G50已经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设计方法,全身上下处处充斥着MPV市场中难以寻觅的动感。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G50进一步发展上汽大通“智聚八方”的八边形前格栅家族形象,整体设计更加大胆并富有张力,通过延展至前大灯的横向一体化设计,传达出一种“大气开阔”的意象。矩阵式全LED头灯将传统大灯设计语言解构重塑,提升精致感之余带来前卫创新的视觉体验。

G10、D90类似,大通G50的腰线同样是从海浪和冲浪运动中汲取灵感,以“浪尖的艺术,the art of surfing”理念设计而出,线条自然并有着强烈的活动感和流动感。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车身侧面立柱设计为隐藏式,不仅连贯一体成为环绕式车窗,而且形成营造出飘逸感的悬浮式车顶。车姿比例是流畅写意的新审美风格,虽然整体尺寸依旧健硕,但通过造型设计师的妙笔生花后,传统MPV那种笨重而慵懒的姿态并没有出现在大通G50上。

可以说,这款MPV有能力在任何场合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魅力,凭借颜值占据“C位”丝毫不成问题。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至于老人和儿童最为关注的空间方面,这款中级MPV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825×1825×1778mm,轴距2800mm的大家伙必然不可能让人失望。而健硕身材的庇护,也为车内空间的灵活多变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与此同时,为了最大程度解决一家人的出行痛点,大通G50推出了多达5种的座椅组合布局,分别为2+3、2+2+2、2+2+3、2+3+2、2+3+3,以百变的魔术空间,应对用户多重需求。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此外,宽大的行李舱还可以同时容纳1个28寸、2个20寸拉杆箱,所有行囊均可在一厢打尽,让旅行更加舒适优雅。G50在内部储物空间也细心周到,并是同级唯一拥有无线充电的车型,实用性在同级别中几乎是无人能敌。

就算一家老小对车辆再过挑剔,面对这样一个移动的第三起居室,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而对于安全性,上汽大通G50白车身结构采用闭环式框架结构,以高强钢及超高强钢占比达到70%的钢筋铁骨。主动安全性上,基于ADAS下的LDW+LKA车道偏离报警及保持系统,可杜绝因为偏离车道而产生的安全隐患,跟车时如果前方出现突发状况,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也会及时介入,替驾驶者做出最及时的减速刹车。

同时,大通G50第三排座椅设计了第三个ISOFIX接口,使二、三排均可安装儿童座椅,如果有两个宝宝随同出行,可分别安排在两排座椅上乘坐,有效避免车内打闹,既安全又舒心。

大通G50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还可以随时教孩子读成语、唱儿歌。即使再漫长的旅途,孩子也不会因为无聊而哭闹,这也为大人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再说说对MPV而言最为“挑剔”的运动性,G50是同级别中率先提供多种动力总成可选的车型,包括汽油机、BEV纯电、PHEV混动,后续还将适配氢燃料电池动力。无论什么时候想释放一下“肾上腺素”,上汽最顶级的动力都会在原地随时待命。

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驾驶者而言,大通G50还贴心的配备了诸如四屏联动功能,ACC自适应式巡航系统,自主泊车功能,智能柔性导航的原生高德地图,OTA在线更新功能,智能场景语音识别等功能,让行车安全且不再单调。

用最挑剔的眼光看上汽大通G50

 

当然,你我都知道“单单”凭借这些,根本不能完全征服一家三代人挑剔的眼光。大通G50之所以会成为“唯一”,C2B定制化服务这把锋利的“杀手锏”绝对是居功至伟。

只要用户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拥有40个大类100项高感知配置可选:轮毂、格栅形式、内饰格调等等,甚至座椅排布,以及同级唯一多达64色的氛围灯都开放给用户自己选择,即使眼光再挑剔,也完全可以满足用户任何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说到这里也许大家会有所顾虑,个性定制一般都是百万级车型的消费者才有权享受的“优待”,大通G50会不会像豪车价格一样高不可攀呢?

上汽大通G50作为一款智能定制之车,在定价环节同样放权给消费者。随着G50的正式发布,上汽大通官方也发布了G50定价活动,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在上汽大通官网和我行MAXUS微信公众号上为它来定价。消费者来定价,你还有理由担心价格过高吗?

可以理解,当机动车人均保有量仍处于较低水平时,人们面对大宗消费,“挑剔”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想要正视人们的“百般挑剔”倒也不难,那就是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事实上,G50从筹划、征名、开发、验证、收集定价,每一步都来自于用户和设计师、工程师的“和衷共济”。

与用户之间始终维系的有“温度”的互联,用户的“挑剔”便不再是挑剔,而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选择”。

宜昌昊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宜昌市发展大道91号宜洋汽车后市场(宜洋大酒店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