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预算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

随着消费升级与购买认知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选择一台豪华中大型SUV,实现身份感与生活品质的双重提升。然而贸易战的大背景下,美国进口车关税上涨至40%的影响,美产进口车型抵不住压力纷纷宣布上调价格。从各豪华品牌官网了解到,豪华中大型SUV三巨头(Jeep大切诺基宝马X5奔驰GLE)已有两家宣布提高售价,唯独进口Jeep大切诺基仍然维持之前官降6.5万后的价格。据采访了解,叠加终端优惠后的Jeep大切诺基已经杀入50万元价格区间,这也为关注这一价位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重要选项。

而在50万元级专业级SUV中,Jeep大切诺基与丰田普拉多一直是消费者会重点考虑的两款车型,前者拥有更高一级别车型所特有的美系豪华品质与德系性能表现,后者则是凭借良好的用户口碑成为“进藏神车”而得到消费者认同。

50万预算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图1

Jeep大切诺基:以轻奢赢家姿态探索人生宽度

官方指导价:52.99-71.49万元

优惠幅度:至高6.5万+终端优惠

50万预算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图2

提起SUV,人们会第一时间想起Jeep;提起Jeep,人们会很自然的想起大切诺基;而提起大切诺基,人们又会联想起王石与他那“大赢家”式的人生经历。事实上,在国内个人汽车市场发展至今的二十余年间,能够做到将品牌精神、产品理念、代言人属性高度合一的车型,仅此一台。能够选择Jeep大切诺基作为座驾的消费者都有着这样的共同特点:在事业上,他们是运筹帷幄的商界精英;在生活中,是充满着探险精神,同时又保持着独到品味,不愿人云亦云的有实力的生活行家。

“Jeep大切诺基站在了豪华与性能的完美平衡点上”,这是众多大切拥趸对于它的精准评价。得益于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与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的完美组合,Jeep大切诺基成为了一款涵盖公路、非铺装路面和经济三大驾驶类型需求,并拥有全路况能力的SUV车型。从豪华大都市的商务大场面到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之上,Jeep大切诺基都留下过自己的身影。搭载V6 Pentastar 全铝发动机(沃德十佳6连冠发动机)+ZF电子化8速自动变速箱,兼具动力性、平衡性与经济性,动力总成优势在同级别优势十分明显。以低调姿态随时随地hold住所有场合,是其一贯的日常操作;以60万价格,带来百万级用车体验,是最令车主们骄傲的事情。

目前,叠加官降与终端优惠的Jeep大切诺基顶住关税压力成功杀入50万价格区间,市场关注度与消费者认知度火速蹿升,是目前这一级别最好的购车选择之一。

 

丰田普拉多:屹立不倒的“务实硬汉”

官方指导价:44.38-61.58万

优惠幅度:无

50万预算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图3

关于丰田普拉多,网上曾有过一次颇为热烈的讨论:“那些开普拉多的车主都是什么人?”最终结论如下:第一类是爱自驾的人,而且是爱越野的人;第二类就是城市中的中产阶层,有钱了,轿车开腻了,必须换一台霸气的越野;第三类,做生意的,做工程的,为了实用。说起“低调”来,它甚至要比大切来得还要彻底一些。

作为几台车中唯一采用非承载车身的车型,丰田普拉多在车身抗扭力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却也带来了舒适型不足这一先天弊端。取消了前代车型备受诟病的2.7L动力总成,全系搭载3.5L V6+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懂车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前沿科技,而是将“可靠性”作为第一优先级的产品设计理念。事实上,对于一台普拉多而言,这也就完全足够了。无需彰显身份地位,不考虑奢华舒适的驾乘体验,一切只为保证最小的故障率,这也让丰田普拉多成为了进藏路线上最为常见的车型。

对于近期考虑购买普卡多的消费者,有两个注意事项:1、前代的全时四驱被简配成了分时四驱,对于高速驾驶的操控性有较大影响;2、市场终端普遍无优惠,性价比较低。

小结

    Jeep大切诺基作为“传统三强”,是以均衡的全路况综合能力而跻身进入的。其价位区间与产品定位一直是60-70万元级别的水准,随着次轮价格的下探,在50万以内级别拥有绝对的产品力优势。而丰田普拉多作为市场“一力降十会”的代表凭借出色的可靠性与更偏向越野的产品定位也拥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在二者的选择上我们更倾向于表现全面的Jeep大切诺基,丰田普拉多适用场景相对较窄,更适合那些对长途越野有高强度要求的用户。而随着Jeep大切诺基价格的下探至40-50万区间,也不得不让这一级别其他两辆车——林肯MKX福特探险者要提高警惕。而对购车者而言,选车难题亦是人生主题,在面对价格下探后的一线豪牌与传统二线豪牌时该如何进行选择,我们接下来一起探寻答案吧。

 

林肯MKX:中国式“总统情怀”

官方指导价:41.88-65.98万

优惠幅度:3.6万元现金优惠

50万预算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图4

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乘坐定制版林肯大陆车型遇刺,这一事件直接导致了林肯走下“总统座驾”的神坛。在美国人眼中,林肯有着与国内红旗一样的尴尬境地,但在福特全球战略加持下,林肯品牌的海外知名度则一直水涨船高。与大切低调,探索人生宽度的定位不同,林肯MKZ给人们的印象一直是庄严、肃穆略显高调。开着一台林肯MKX跑下马路去撒野?那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国产后的林肯MKX搭载了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动力参数方面比同类2.0T发动机更抢眼,相较同级别车型一水的六缸发动机配置仍显得低了一线。配置方面,前排座椅通风、自适应远光灯、感应雨刷、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应有尽有。但居高不下的故障率始终制约着林肯MKX的市场发展进程,这也是其逐渐淡出消费者视野的主要原因。

 

福特探险者:纯正美式大车,粗犷的“大家长”

官方指导价:42.28-60.68万

优惠幅度:优惠6万元

50万预算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图5

探险者划为二线豪牌多少有些牵强,但不能否认的是,很多重视家庭用车体验的消费者会在选择过程中将其列为考察对象。福特品牌一直希望能将其塑造为锐界之上的豪华级旗舰产品,甚至不惜将所有可以调用的高科技配置一股脑的塞给探险者。然而可谓一通操作下来,福特探险者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仍然是那个配置丰富,实用性出众的“大块头家长”。

探险者的动力系统则采用了2.3T、3.5L、3.5T三种发动机类型,统一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方面,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车10气囊、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中控彩色屏幕、GPS导航系统、真皮座椅等等一应俱全。从硬件方面可以说具备了豪华品牌的一切条件,但真正影响其市场定位的,还是对于细节处理的不走心。脚刹式驻车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踩下,内饰大面积采用的硬塑料材质也是目视可见的减分项。就目前来看,福特探险者的设计理念与产品力相比前面几台车型已有明显落后,短期内不做购买推荐。

 

总结:

就目前市场而言,40-50万级别最后欢迎的车型当属Jeep大切诺基与丰田普拉多。反观“福特系”的MKX与探险者,在同等价位下则表现的相对弱势。事实上,由于竞争对手的实力增速明显,以及自身品牌陷入低潮期的影响,市场上“福特系”车型鲜有亮眼表现。以笔者的观点来看,官降+终端优惠后不到50万售价的Jeep大切诺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逐步成为这一价位区间的第一选择。只是在如今的关税高压政策下,这样的优惠幅度还能持续多久依然不得而知,现阶段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不妨掌握好这一窗口期,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豪华级中大型SUV。

1)50万级别豪华SUV 一线进口和二线合资你选谁?

2)拥有豪车不是梦  四款

3)导购盘点:当前最值得

4)把握窗口期 哪辆豪华中大型SUV更值得购买?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