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要说国内中型SUV卖得最好的,非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莫属。昂科威月均销量2万辆,途观途观L合并计算月均销量2.6万辆。途观为紧凑型SUV、途观L为中型SUV,由于途观已经多年未改款、产品力已呈现疲软之势,途观L为新上车型,处于生命巅峰期,小编可以判断途观L销量应该占合并销量大头。那么我们在购买20多万中型SUV时候,没有具体销量数据作背书,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我们该如何选择?

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大众是否应该改变高冷定价风格

 

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大众是否应该改变高冷定价风格

 

在比较过程中,我们分别选择两款车型2.0T四驱入门版本:昂科威2018款28T四驱精英型以及途观L 2018款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昂科威除了2.0T还有1.5T车型,途观L全系都为2.0T车型,另外昂科威2.0T皆为四驱版本,途观L分两驱和和四驱版本,所以目前看来这个选择是比较合理的。

外观内饰看个人喜好 昂科威圆润柔和 途观L方正阳刚

从外观上看,昂科威比较圆润柔和,途观L则更加方正阳刚,都比较养眼,也符合现代审美。在小编看来,每人对美的喜好不同,所以外观不做比较,不同的风格自己钟意就好。

内饰风格方面,由于是20万以上的SUV,所以两车自然不会在用料做工上面造次,不管是中控台的装饰木板,抑或是拼接缝线工艺,甚至是最不起眼的合金踏板,两车都无可挑剔。昂科威采用了扇形中控台设计,以及更大面积的中控台装饰木板显得更加时尚潮流,而途观L内饰风格秉承了外观中规中矩的特点,更显成熟稳重。同样的,内饰上面,两车也谈不上孰优孰劣,凭自己喜欢。

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大众是否应该改变高冷定价风格

 

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大众是否应该改变高冷定价风格

 

空间尺寸 途观L占优

空间尺寸方面,昂科威长宽高分别为4667*1839*1695mm,轴距为2750mm;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途观L比昂科威车身略长45mm,轴距略长41mm,高度略低22mm。在尺寸上,途观L占优。

汽车三大件 昂科威动力总成占优 途观L越野较强

动力总成方面,昂科威搭载了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及9AT智能变速箱,昂科威这一2.0T发动机曾经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采用双流道设计的涡轮增压器,能显著减小涡轮迟滞现象,不但在低转速就能实现最大扭矩的输出,更能带来比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为灵敏的动力响应;而9AT智能变速箱多达9个档位的设计,更宽泛的传动比使车辆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更低,帮助改善油耗表现。途观L搭载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器,2.0T发动机采用双重燃油喷射式引擎能够提供更迅猛的爆发力;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器较好的弥补了双离合低速顿挫的缺陷,整体表现尚可。

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大众是否应该改变高冷定价风格

 

别克昂科威性价比完胜大众途观L 大众是否应该改变高冷定价风格

 

在数据上面,昂科威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8.2s;途观L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5s。途观L由于采用燃油双喷射,所以发动机调教的百公里加速爆发性能略高于昂科威,但是是整体动力输出的稳定性以及爬坡能力是远远不如昂科威的。同时,昂科威9AT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是途观L双离合变速箱远远不及的,这也是双离合变速箱天然从娘胎所带来的缺憾。在动力总成这个环节,小编认为昂科威占明显优势。

底盘方面,两车均采用前置四驱,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也是中高级SUV的标配悬架。昂科威为适时四驱,提供标准、运动、旅行及越野四种预设模式,并可自动根据驾驶者当前的驾驶风格做出智能化调整。途观L为全时四驱,搭配拥有4种公路模式和3种越野模式随心切换的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满足不同路况的多层需求。总体来说,昂科威四驱系统的选择更智能化,途观L四驱系统选择更多样化,同时在越野性能上面途观L的全时四驱表现更优秀。

价格配置 昂科威完胜途观L

聊完了外观、内饰以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汽车三大件,我们再聊聊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配置和价格。昂科威2018款28T四驱精英型官方指导价为26.99万元,经销商终端价格为23.19万元,优惠幅度较大;途观L 2018款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28.98万元,经销商终端价格为27.98万元,优惠较少。两车相比较,昂科威采用19英寸轮毂、途观L轮毂为18英寸,昂科威多配备了并线辅助、限滑差速器、主动降噪、第二排座椅移动、定位互动、车联网等功能,而途观L则多配备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箱、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GPS导航、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车窗全车一键升降、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总得来讲,从配置上的差异,我们明显可以看到昂科威更关注年轻人的需求,而途观L更加注重舒适性。

总结

通过以上对昂科威2018款28T四驱精英型以及途观L 2018款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昂科威更加凸显年轻时尚以及动力、途观L更加强调大气舒适所以空间也更大;动力总成及底盘方面,昂科威动力占优势,但是途观L的越野性能会更好;价格方面昂科威经销商终端比途观L经销商终端便宜约4.79万。毋庸置疑,小编更愿意推荐别克昂科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