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

【网上车市昆明分站讯】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 德系和日系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两大阵营,都相互有着不少的簇拥着和不错的车型,而作为大众旗下品牌的斯柯达可真的没有沾上大众的光彩,但是作为大众旗下的品牌之一,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享受到大众集团的技术资源,在推出了中大型SUV柯迪亚克并尝到了甜头之后,斯柯达继续发力推出了更加细分市场的车型柯珞克,在一汽大众探歌还没有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就用奕泽和它进行一次对比,这样也可以从侧面看出探歌的战力到底如何。

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图1

奕泽只装配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奕泽IZOA的这款发动机是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首款2.0L发动机,其最大热效率达到了世界ding尖的40%,并可输出126Kw(171ps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并匹配新一代丰田Direct Shift-CVT(10速“双传动”CVT)变速器。

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图2

柯珞克拥有1.2T和1.4T两种发动机规格

柯珞克作为斯柯达全新紧凑级SUV车型,其动力搭载大众的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TSI230和TSI280两种动力选择,前者使用131马力的1.2T发动机,后者则是150马力的1.4T版本,变速箱则匹配的是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图3

奕泽的这款发动机应用了大量“黑科技”,其通过扩大进气门夹角,达到41°,从而降低进气阻力;同时改进进气角度,进气道由弯变直,使得气体进入更佳顺滑;改进进气道缸盖形状并扩大阀座内径,从而全面提高进气效率;尤为突出的是进气道末端设置凸角,引导气流向一侧集中,增加进气流速。

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图4

奕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此外,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3:1,不仅能缩短燃烧时间,还能减少能量消耗。并且,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还可将综合油耗降至 5.7L/百公里。

奕泽对比柯珞克 昆明哪个动力更加强劲-图5

奕泽换挡杆

奕泽匹配的这台Direct Shift-CVT新型无级变速器,丰田提升变速箱性能的目标是在优化机械损耗、换档响应。为此我们能够看到两项创新技术的应用,一是采用新型启动齿轮结构,实现了传动效率的提高和传动比增大15%,还能够优化CVT变速箱在车辆启动时的响应性;二是通过缩小钢带的角度,使得换挡速度得以提升20%。综上,新型CVT变速箱将在驾驶响应性上得到显著提升。

一汽丰田  2.0L 正前

奕泽

总结:对于发动机参数毕竟数据只是数字,具体开起来的感觉如何还是需要大家去4S店亲自感受。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奕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先天的优势,动力更加线性,行驶更加平顺,相信这款奕泽不会让大家失望,丰田出品,必属精品!

昆明中升丰田一汽丰田4S店) 地址:昆明市白龙路516号

销售热线:0871-65014885

云南中升迎宾丰田一汽丰田4S店) 地址:昆明市西园北路139号

销售热线:0871-66352038

昆明联亚丰田(一汽丰田4S店) 地址:昆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小屯汽车城

销售热线:0871-68325555

昆明庞大丰雅丰田(一汽丰田4S店)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路汽车博览公园1号

销售热线:0871-68529666    

昆明捷通达丰田(一汽丰田4S店) 地址:云南省昆明经开区博望路国际汽车城D08地块

销售热线:0871-63307740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