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

【网上车市讯】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 奕泽目前引进国内的只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CVT变速箱这一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7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05牛米,与之匹配了丰田最新的CVT无极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带动这款小型SUV还是能够带来强劲的动力表现,甚至不会输给本田1.5T发动机。

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图1

值得一提的是,其热效率高达40%!在目前已知的所有发动机中,毋庸置疑,它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甚至超越了海外版的动力参数。简单来说,发动机热效率就是发动机的工作效率,热效率越高,同等排量下动力越大还能越省油。

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图2

目前市面上的汽油内燃机的热效率为25%--35%,如果以平均值30%来计算,车主加了满满一箱油,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油是真正推动车辆前行的,剩下三分之二还多的油都用作了不完全燃烧、冷却损失、排气损失、进气损失、机械损失等等。

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图3

TNGA更像是有关汽车生产机制的一次创新,它在一定程度上放弃了平台生产的高自动化率,但相应采用可以随着生产线而移动的装配支架。传统汽车生产平台往往会有一个生命周期,而同平台下生产的汽车由于在设计和制造上情况相近,难免会带来差不多的质感,而新的平台取代旧的平台只是时间问题。TNGA的厉害之处在于它可以实现自我革新。这就好比乐高积木,之所以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如此成功,正是由于乐高搭建起来了一个架构,而在这个架构下,你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图4

就2.0L自然吸气匹配CVT的组合而言,得益于丰田的全新高热效发动机的加持,奕泽的动力参数要比同为2.0L自然吸气的逍客高了不少,可模拟10个档位的CVT变速箱采用了齿轮+钢带的传动方式,提升了传动效率,相应地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丰田奕泽对比逍客 重庆哪个发动机更好用-图5

逍客的动力总成属于经典中的经典,代号MR20DD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模拟7档的CVT变速箱组合。但是,似乎除了稳定以外,逍客并没有什么亮点了。

重庆渝都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68632684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科园四路300号 

重庆龙华人和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67538177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人和立交支路3号

重庆百事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86819777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五红路6号(朝天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

重庆万家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86992555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66号 (九公里渝南汽车超市处)

重庆中汽西南华通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67468108 地址: 重庆北部新区汽博中心C区华通丰田4S店

重庆两江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62880886 地址:南岸区双龙路7号(麦德龙向南500米)

重庆百事达华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丰田4S店) 

销售电话:023-87663666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联合坝机场路591号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