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

网上车市 东莞导购:LYNK&CO(中文名:领克)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新时代高端品牌,集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为一体,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建立,于2016年10月20日在柏林发布。领克 01作为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是否能够达到合资品牌的水平,带着这些,我们试驾了这款领克01。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1

这辆车的设计和工艺水平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但其驾驶质感则更让我意外。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2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3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4

就底盘表现而言,这辆车已经完全达到了主流合资中级车的水准,底盘的整体性非常强,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回弹也干净利落,高级感很强。而且论底盘的隔音与舒适性,感觉它同级豪华品牌的车型还要更出色一些,一些豪华品牌的车型在底盘调校上普遍要偏硬一点,所以舒适性上会欠缺一些。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5

方向盘有着出色的握感,而且其转向的紧致度和顺畅度都很不错,完全没有自主车型方向盘那种发涩的感觉;在转向力度上,它的调校是属于偏轻的,女性也比较容易上手。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6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7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8

最后我再聊聊这台车的动力表现,我试驾的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沃尔沃Drive-E系列VEP4 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有着极其宽泛的扭矩输出,1000rpm时便可达到215N·m,而峰值扭矩300N·m仅需1400rpm即可达到,因此可以说在任何速度区间你都能获得非常强的加速感受。简而言之,起步轻盈,中段强劲,而且后劲十足。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9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二者匹配的成熟度也比较高。在日常驾驶中,平顺性是这台变速器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虽然急加速下的降档稍微有些迟疑,但并不影响它日常表现中给我带来的好感。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10

领克01整体的行驶质感完全不输给同价位(15-20万区间)的合资车型,与我之前开过的丰田RAV4相比,领克01给我的感觉要更为扎实,RAV4可以用“轻”和“软”来总结,即转向轻,底盘完全是偏舒适;而领克01除了很好兼顾到日常的舒适性外,它的底盘表现还要更扎实一点。可以说它在驾驶上的带给我的印象完全是超预期的。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1

一部让人心动的车 东莞试驾体验领克01-图11

编辑点评:老实说在试驾这款车之前我心中对这款车有一个预期:就是这款车可能还达不到一些合资中级车的水准。但是试驾完之后,这款车完全刷新了我对这个品牌的认识,可以说这款车已经完全有资格去叫板一些豪华品牌车型。而且在诸多细节上这款车明显更“偏袒”年轻消费群体,这更符合当今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另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是,这款车的售价更亲民,完全能让人感到物超所值,这也是其它豪华品牌完全做不到的。所以这个世界不缺少一个新的豪华汽车品牌,但是缺少一个有态度的汽车品牌,很显然领克是后者。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18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