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X25对比起亚KX3 谁的设计讨人喜欢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说起现代起亚,懂车的朋友都知道他们是一个集团,在技术方面两家是共享的,然而在集团内部现代是要高于起亚的定位,在国内你就能通过售价和保值率看得出来,北京现代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规模上都要高于起亚的。然而今天我们将要拿出的两款车,一个是北京现代IX25,一个是起亚KX3,虽然两款车在技术和定位上都是一样的,但我们这次主要从设计出发,来看看哪款车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
一. 外观设计和空间尺寸

现代IX25对比起亚KX3 谁的设计讨人喜欢-图1

在小型SUV市场中,大家似乎都在用圆润的设计风格来表现车型的灵动感,而现代却按照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设计出了这样一款硬朗的小车。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这种异于常规的做法就值得钦佩,汽车产品的同质化绝对不是每个消费者都希望见到的,我们更需要多样化的选择。

北京现代  1.6L 正前

悬挂起亚商标的车型一贯是以更年轻、更运动的姿态示人的。作为现代集团旗下的品牌,起亚是以更感性的设计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车型。相比现代品牌车型,起亚的产品也许在人群覆盖面上要弱于现代,但却显得更有灵气。

北京现代  1.6L 正左侧

东风悦达起亚  1.6L

一直以来我们都尽量不去太主观的评价两款车型在外观上的高下,因为我们深知审美的差异永远不能达成完全的统一。就两款车的风格来看,我们仍然觉得可能ix25会博得更多人的好感,不仅对于年轻人不会显得过分成熟,也不会让年龄再大一些的消费者显得不够稳重。

现代IX25对比起亚KX3 谁的设计讨人喜欢-图2

IX25与KX3的尺寸对比


既然是同门同平台兄弟,两款车的尺寸自然没有多大区别,对比来看,长、宽和轴距都是完全一样的,只是在高度上,KX3比ix25多出了18mm。车内的空间体验来看,两款车也没有差别,基本一致,身高1米76的体验者坐入车内,空间体验很好,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后备箱的空间尺寸也没有多大差异,基本空间一致,但是北京现代IX25座椅靠背都可以4/6放倒。
 

现代IX25对比起亚KX3 谁的设计讨人喜欢-图3

IX25与KX3后备箱尺寸对比

虽然两款车在尺寸方面几乎一样,但是两家的设计师对于空间的利用率却不太一样,很明显北京现代IX25的后备箱空间会更大一些面对与实际使用方面的提升会很大。
二. 内饰设计和做工

现代IX25对比起亚KX3 谁的设计讨人喜欢-图4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与外观有明显的呼应,ix25的内饰设计与外观一样采用了比较有棱角的设计,整体风格看上去颇有些科技感,更容易被各年龄层的消费者接受。车内的用料不奢华,但也符合这级别车型定位,做工水平不错,近几年的韩国品牌在工艺和装配上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完全不亚于竞争对手。
相比较之下,KX3的内饰风格就显得圆滑了很多,其实两款车在内饰布局上并没有差别,用起来都非常顺手,只是风格上的区别。工艺和材质方面IX25还是要比KX3要好一些的,大家可以去4S店看看两款车内饰接缝和用料,就可以看出两款车的差异了。
三.4S店规模及售后
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往往忽略了维修和保养,其实在我们日常使用中,除了去加油站之外,4S店就是要来的频率比较高的地方了,一台车一年至少保养两次,有的甚至会更多,保养及维修费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根据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北京现代在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测评中连续3年荣获合资品牌第一名。并且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调研报告中保持前三。在全球诸多富有权威性的机构评选中,北京现代在服务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一直处于高满意度行列。   
北京现代还会不定期的举办“免检活动”和“户外巡检“活动,“365天无休,每天24小时”的800热线,以及定期开展“车主课堂”活动等,的的确确是给用户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
维修方便且便宜,大家都知道现代汽车作为北京市出租车,不仅提高了现代汽车的销量,更是一种质量的体现,出租车最怕什么,当然是最怕坏,一坏不仅耽误时间更耽误挣钱。即使真的坏了,随便找一家修理厂就能修,修完就能上路才是所有出租车司机的愿望,在这点上北京现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能作为出租车而被实用不就证明了它经久耐用的特点么?
本身在品牌定位方面现代就要高于起亚,所以在建店规模和配套服务上北京现代势必是要比起亚要高出一些。
总结:北京现代IX25和起亚KX3从里到外就是一款车,但是通过两款车的的设计风格可以看出IX25有着更高的接受程度,而在品牌定位方面,现代还是要高于起亚的,这一点就体现在售后维修方面,谁也不想选择一个维修困难,费用高的车型吧?

北京现代途胜对比福特翼虎 哪个品质更好-图9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

北京现代途胜对比福特翼虎 哪个品质更好-图10

有齿还是无齿好?现代给你安心AT变速器

北京现代途胜对比福特翼虎 哪个品质更好-图11

北京现代 真正的3年0息无任何附加费用

北京现代途胜对比福特翼虎 哪个品质更好-图12

北京现代汽车售后专业还不贵 美国排第三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62L
网友评分: 4.4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