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

一直以来,1.5T+6AT被称为“黄金动力”组合,该组合以其充沛的动力以及油耗经济型所为人称道,市面上拥有该组合的车型多如牛毛,然而是否真正是“黄金”,还得靠“火炼”,清华测试栏目就是这一把“火”,该栏目是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的,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足以保证其数据的准确性与客观性。
长安CS75自4月上市以来,一直以其硬朗的外观、炫酷的内饰和超值的智能安全系统在市场中表现不俗,清华测试此次挑选了长安新CS75的“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测试对象,相信它所展现的客观数据会让车友们对自主品牌车型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1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2

百公里加速10.82秒,SUV也刮运动风
清华测试此次选取的是长安CS75 2018款280T自动睿智型,也是1.5T车型的顶配版本,秉承长安系高性价比的家族传统,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等应有尽有。在动力表现上,长安新CS75搭载的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的表现也令人十分欣喜。在消费者更加关注的的0-100km/h加速时间上,经过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吴凯辉、史彩宝两位老师的反复地精密测算,新CS75最终取得了10.82秒的成绩,破百距离为182m。作为一辆自重1.6吨的SUV车型,这样的加速表现还是十分亮眼的。
其中60-80km/h的中途加速测试中,长安新CS75仅仅使用2.46秒即可提速到80km/h,可见新CS75满足日常城市快速道路的加速超车还是游刃有余的。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3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4

直喷增压发动机,强悍中国“芯”
长安新CS75有此傲人的加速成绩,得益于其强悍中国“芯”。新CS75搭载的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为长安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最牛的是能够在1450转速下达到265 N•m的峰值扭矩,其中直喷系统功不可没,它在一个冲程内可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通常发动机最多只会进行两次喷射),多次燃油喷射再加上高强度的喷射压力,自然燃烧效率更高,动力更充沛。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5

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当之无愧的黄金搭档
有了强悍的内“芯”,还得有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来组合,长安新CS75搭载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来自于世界三大变速箱厂商之一 ——日本爱信集团,现已广泛应用于宝马部分车系、雪铁龙等众多车型,它的特点是技术成熟、经济省油、模式多选、磨损降低、换挡平顺,这些特点使得在车辆加速时,变速箱可以给出迅速、积极的响应,从而让动力爆发更流畅。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6

C位出道,有实力更要有颜值
看完清华大学教授给出的动力测试,相信大家对于长安新CS75的动力实力有所了解了吧,然而在这个处处看脸的时代,颜值才是硬道理。长安新CS75中期改版可谓是“换脸”,横向贯通进气格栅,搭配精致电镀格栅线条,与霸气大灯自成一体,配上长安V字标,贯穿式尾灯设计,车身棱角分明,尽显硬朗气质。说到大灯,不得不说长安真真的良心厂商,全系LED灯光,直接拉升紧凑型SUV的标杆配置。这个夏日,长安还推出了7500元超低首付长安“贷”回家、厂商利息直补、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等多重优惠好礼,连清华大学教授都说好的车,你还需要犹豫吗?

数说长安新CS75清华大学老师实测推荐-图7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