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VELITE5复古与前卫并存

别克VELITE 5是别克品牌旗下首款国产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车,享受3.6万元别克蓝新能源车型购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8-25.98万元。别克VELITE 5的混动系统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以及一块1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成,它的纯电行驶里程为116公里,单次加油的综合续航里程则达到了768公里。今天就来简单说下这款车。

百公里油耗仅0.9升,别克VELITE5复古与前卫并存

 

外形方面,别克Velite在复古中又掺杂着前卫。线条硬朗流畅的引擎盖和别克传统的瀑布式散热器隔栅相得益彰。引擎盖的打开方式是前开式,这在早期汽车上非常常见。另外车灯设计和技术含量也是令人称道,水晶大灯大方热情,而且采用了“X-Beam”技术,和传统反射技术相比较,X-Beam的灯光亮度能增加44%,尾灯同样采用了这种技术,对行驶安全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别克Velite豪华双门四座敞篷概念车的最大特点是:“从任何角度观看都光艳夺目”。作为别克品牌在全球最新设计方向的代表作,首次来华的Velite也是别克品牌的第一款后轮驱动敞篷跑车。3.6升排量的Velite配备了一台全铝合金双涡轮增压V6引擎,配合6速后轮驱动自动传动系统,能爆发出最高400匹马力的功率与542牛顿·米的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5.5秒。Velite以现代风格重新演绎别克品牌传统特色,新的蛤壳式发动机长机罩搭配别克标志性的瀑布式格栅设计,并通过20英寸前轮、21英寸后轮进一步得到强化。

Velite前后灯都采用了氙气放电光源,并借鉴了X放射技术,能够用更小的灯管比传统反射式头灯亮度强44%。

百公里油耗仅0.9升,别克VELITE5复古与前卫并存

 

内饰方面同样可以用奢华来形容,用料考究上乘,后排座椅和车厢融为一体,有点宫殿里长沙发的味道,另外HVAC温度调节系统可以让后排乘客随意调节后排温度。真皮内饰有三种不同的颜色:青铜色,冰蓝色和棕褐色。木料内饰颜色采用了亚洲人热衷的黄金色,在车门内侧和换档手柄上都有应用。

百公里油耗仅0.9升,别克VELITE5复古与前卫并存

 

别克Velite的发动机采用了通用汽车在能源环保方面的最新技术———可变阀门定时技术,不仅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可以减少排放污染。别克Velite的传动系统同样不可小看。他的发动机来自别克久负盛名的双涡轮增压中冷式V6发动机,这款DOHC3.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0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尺磅。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发动机还具有可调节气阀节油技术,这项技术在通用其他的四缸,五缸,六缸和八缸发动机上采用过,能够有效地降低油耗,改善功率和扭矩输出,同时能够有效减小废气排放量。和这款V6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L80-E型六速自动变速箱。和强劲动力遥相呼应的是车身尾部两个大尺寸的椭圆形排气管,昭示了别克Velite的强劲动力。

百公里油耗仅0.9升,别克VELITE5复古与前卫并存

 

别克VELITE 5作为别克品牌的第一款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车,在技术方面已经诚意十足,0.9L/100km的油耗表现也足够抢眼,而外观内饰方面也不错。且上市也有一段时间,各方测评结果也还不错,大家不妨选择一下这款车。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