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汽博会于7月13日开幕

汽车的问世发明,曾经影响了一个时代。

智能网联的普及,正在改变着整个世界。

从1953年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开始,65年来,长春这座城市始终与汽车血脉相连,与新中国的汽车产业休戚与共。当改革开放的春风惠及北国春城,40年来,很大程度上能够代表一个国家经济和工业发展水平的汽车制造业及其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对于人们日常生活而言已不止是简单的出行工具。

它改变着我们的区域概念、居所选址、消费结构、商业模式、休闲方式、心灵归属……

它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社会规则、沟通形式、道德取向、知识结构、文化习俗……

先进科技一向是时代前进的最强驱动力,当智能网联遇上汽车工业,我们手中不仅是多了一把车钥匙,更是开启了一扇丰富多彩的生活之门。

凝心聚力 营造汽车新生活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汽博会)将于2018年7月13日—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也是自7月1日起国家对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后的首个国际级别的汽车博览会。

本届汽博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承办单位是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特别支持单位。本届汽博会展览面积达到了22万平方米,形成了室内九大展馆、室外六大展区的全新展览格局。共有140个厂商、150个品牌参展,囊括了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共1380款车型,覆盖了轿车、跑车、SUVMPV、新能源车、特种车、豪华车、改装车等汽车全产业链产品,多款2018年上市的新款车型都将在本届汽博会期间同长春的汽车爱好者见面,车展现场更有多款新车型举行首发仪式。

本届汽博会以“智能网联 引领汽车新生活”为主题,主旨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体现车城人民“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信心,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应用,突出人车互动式的极致体验、突出新能源汽车的无限潜能、突出汽车与生活的互为助力,以汽车的名义助推幸福长春、数字中国的建设。

汇思聚智 对话汽车新生活

 

以“新能源·新变革·新流通”——汽车X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行业趋势高峰论坛将于7月12日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与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同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官员、国内外整车企业高管、互联网领军者、投融资机构和国内外知名咨询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国内外汽车和行业协会代表、智慧城市运营负责人、主流媒体高层等约300余人参加。

只请大咖,只聊干货。高规格领袖级权威发声将是一次思想的汇聚和迸发,更是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大变革时代中的一场重要的饕餮盛宴,它将成为政府管理部门与汽车企业的沟通平台、汽车全产业链交流平台、汽车相关企业与新型流通体制建设与完善的对接平台。长春作为东北亚中心城市和中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城市,也将通过举办本次论坛助推东北老基地新发展,共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豪车新车 领略汽车新生活

 

价值3000万、全球限量30台的布加迪威龙首度登录东北地区;“装甲车”乔治·巴顿东北区首次亮相;迈凯伦携新车型720S东北车展首秀……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宾利特斯拉林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以及BBA等众多品牌均携新款车型悉数亮相。同时,号称世界上最安全、最奢华、最高贵的SUV品牌凯佰赫、“战斗民族”的硬派座驾瓦滋猎人、国产后在国内首次亮相的长安马自达Mazda CX-8”等车型均看点十足。据悉,在展会期间,新车发布会、首发车、现场活动将达百余场,非常值得期待。

众多豪车、新车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让广大车迷们能够一站式领略性能迥然各异的车型的风采。长春汽博会也将成为展示当代汽车工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彰显了汽车工业在长春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凸显了长春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和“汽车城”的重要地位。

未来已来 点亮汽车新生活

未来无需预测,未来正在发生;未来并不遥远,未来近在眼前。

随着汽车消费不断的向环保、清洁、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的概念不断深入人心,诸多汽车生产国已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自2017年10月20日起,公安部经过在上海、南京等5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的基础上,增加了国内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吉林省的长春市赫然在列,足以说明长春作为国内汽车版图内的重要区域核心地位。

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全面驶入快车道。组委会特设了新能源展区,开创了国内首次专门集中展示新能源车型的先河。宝马比亚迪荣威、北汽、众泰WEY等新能源品牌悉数登场,包括宝马5系PHEV宝马i3、荣威i6e、RX5e等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将集中亮相,接受春城市民的品鉴。自带“无限潜能”标签的新能源车辆更像是我们生活中一个有血有肉的伙伴,一个兼具个性化的生活载体,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刻,满满的幸福感自然会将汽车新生活再次点亮。

极致体验 感知汽车新生活

生活是需要有那么一点激情和梦想的,生活更是要用心去体验的。

消费者说:“买车往往就是在动力、油耗、操控、舒适度、价格等方面的取舍与平衡,最终则会根据用车需求而定”。我们则说:“再唯美的广告说辞都不及亲临其境的感同身受”。

本届汽博会设置了SUV性能体验区,这里就是绽放品牌专属魅力的角斗场。该区域将邀请多家厂家的精品SUV车型为观众表演献艺,意向客户还可试乘试驾,通过体验式的PK以考验各品牌SUV的硬实力。在这里,蓝天白云做背景,引擎轰鸣当音乐,能够让汽车爱好者们纵情感受不一样的力量与激情,引领更多的人享受 “自助式”轻松愉快、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不脱俗、不盲从的幸福体验自然触手可及。

冰点价格 实现汽车新生活

有态度,才能有生活。

汽博会期间历来都是春城百姓一站式选车、最大优惠购车的最佳时间段,今年更不会例外。届时,各参展车企和品牌商也会在汽博会期间推出多项优惠政策,以超乎想象的价位让利于最广大的购车者,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之展会初衷,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在汽博会现场买到心仪的车辆,提早实现购车梦想,感受汽车新生活。

车子是用来开的。汽车文化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人们对二手车的接纳程度越来越高。本着“让出行更便捷,让生活更精彩”的初心,汽博会设置了精品二手专区和汽车特价销售区,他们更加突出“性价比”,让消费者以低价就能买到心仪的车辆。当然,所售的车辆,在品质和质量上都能得到有效保障,相信这一举措也彰显出汽博会组织者让更多的车城人民实现汽车新生活的气魄和风范。

红旗飘扬 自主汽车新生活

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与奇瑞、比亚迪、吉利等众多国内厂商一起携主力车型亮相长春汽博会,向世界展示着民族品牌取得的成就和开拓进取的坚定决心。

在历届汽博会中,一汽集团在会展中心的一号馆都以品牌包馆的形式进行集中展览展示,在春城百姓心中,一汽就是整个城市的骄傲,也是“中国造”最权威的代表。2018年是一汽建厂65周年,“红旗”作为其主推品牌,以独立的1000平方米的面积在8号馆展示,集团旗下的其余品牌依然在一号馆以品牌矩阵的形式进行包馆。本届汽博会上,红旗“E·境”GT CONCEPT概念车将震撼登场,奔腾T77概念车(T concept)以及奔腾SENIA R9将与红旗并肩诠释国内车企的心灵归属。同时,瑞风S7超级版、全新一代比亚迪唐哈弗H2S传祺GS4华晨中华 V7、君马SEEK5等众多自主品牌所研发出的新车型也将悉数登场,共同奏响国产品牌自主创新的时代最强音。

配套活动 见证汽车新生活

长春人懂汽车,长春人爱车,长春人更崇尚汽车文化。除了车展,汽博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上喜闻乐见、群众参与度高的配套活动。

电影《蜘蛛侠》、《回到未来》以及李小龙在影片《青蜂侠》中的车型和影星玛丽莲梦露的座驾等20辆世界经典名人老爷车将在汽博会现场展出,我们可以透过一辆辆古朴的老爷车遥想当年它们叱咤风云的壮美年华;首届国际童模大赛将聘请专业的童模培训学院进行专业指导并设立童模训练营,对选手的专业素质进行培训,让孩子拥有一片别样的蓝天,开启自信和不平凡的星途之旅;汽车品牌文化街区将让广大观众体验汽车品牌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长春独特的厚重汽车文化底蕴;儿童游乐区、餐饮服务区等配套区域的设立将体现人性化服务的全面升级;抖音短视频创意大赛、多名网红、大V互动式的现场直播车展盛况则体现了宣传手段和信息传播方式的与时俱进,也极大的增强了车展的参与性与互动性……

长春汽博会从1999年创办至今,从无到有,由小及大,见证了北方车市的兴衰荣辱,也见证了汽车从高端符号到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发展历程,成就了一方工业沃土,滋养了一方地域文化,也令汽车名城的美名声播远扬。

19年风雨同舟,19年血肉相连,19年同甘共苦,19年砥砺前行。7月13日,第十五届长春汽博会即将大幕开启,作为汽车贸易、技术交流、投资合作、文化融合的重要平台,长春将因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汽博盛会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让我们共同期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