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说 骁途让我知道诗和远方并不遥远

长安铃木“敢行之旅”第二季于今年五月正式出征,本季活动带领车主在西双版纳、广东梅州、张北草原、甘肃敦煌四大华夏“幸福腹地”深度体验维特拉骁途的非凡产品力,揭示幸福的秘密。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车只是个日常的移动工具,并不能对车的方方面面都有了解,或者说不能更加深入地体验车辆的各项功能。那么对于参加“敢行之旅”的车主就很幸福了,他们不仅在旅途中能够体验祖国的山水人情,同时还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长安铃木旗下车型的产品力。之前对维特拉这款车已经做过了详尽的解析,这次我们换一个角度,来听听参加本次活动的车主是如何评价骁途这款车的。

首先我们采访的是薛云峰先生,他是骁途 1.4T自动四驱都市尊享型的车主。

“那么这次活动你对这款车有了什么新的认识么?”我问到,薛先生说:

“这次梅州的活动是足球主题嘛,我本人也算是个球迷吧。骁途很像球场上的前腰球员,既强壮又灵活。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的非常默契,深踩油门变速箱从换挡到动力输出是一气呵成的,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四驱系统能给轮胎提供强大的抓地力,在快速过弯的时候给我很强的驾驶信心。另外悬挂的响应和支撑性也同样出色。”

同薛先生的聊天中,可以看出他对车的机械结构以及动力非常感兴趣,并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不过我也很好奇,如果是一位对机械并不那么感兴趣的女生会如何看待骁途这款车呢?于是我采访了一位非常可爱的女生——邓瑶小姐,她是骁途1.6L CVT两驱都市进取型的车主,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款车,邓瑶小姐说:

“高颜值、大空间,谁不喜欢呢?

对于女生来说,买车最重要的是它的颜值,我很喜欢骁途的外形设计。骁途的总体设计是以简洁、流畅的风格为主,同时一些跳跃元素的点缀又恰到好处,让人在视觉上非常舒服。比如骁途侧面的线条,多由平直线条构成,没有很多花哨的修饰,不过车窗下沿的线条勾勒出一条微微上翘的腰线,这让车侧的视觉感官一下就活跃起来了。另外前后车灯都是LED光源,这看上去很高档。骁途的内饰也是我喜欢的风格,环抱式的中控设计,加之大量软质材料触感舒适,给我一种相当温馨的车内氛围。车内的镀铬饰条、钢琴烤漆以及黑色和棕色的双色中控设计元素也非常契合我的审美认知。”

“另外骁途让我非常喜欢的就是它的空间很大,看数据说车身长度有4300mm,轴距达到2600mm。实际车内空间也非常宽敞,比如之前和朋友出去野餐,后备箱放一个烤炉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对于女生来说,出门要带很多小物件,骁途在中央扶手、前后门板中控台位置有十多处储物格,完全不会有手里拿着东西不知道该放哪的窘迫。”

“我是个新手司机,在刚刚拿到驾照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停车入库,因为对车身大小没有概念,总怕磕着碰着。但骁途拥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特别是倒车影像,它的视野很宽而且还非常清晰,这让我停车变的很从容。此外骁途还有6个安全气囊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虽然我开车很小心,但这些安全配置让我很踏实,知道这是一款很安全、很可靠的车。”

“本次活动这台骁途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点呢?”我接着问,邓小姐说:

“要说印象深应该是这车的油耗吧,之前我自己开车对于油耗并没有什么概念。不过这次同行的车友告诉我说,这台骁途搭载了1.6L G-INNOTEC发动机,是全铝材料还采用了VVT技术,曾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荣誉,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有着超越同级的油耗表现。所以我就特别看了一下油耗,这次出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是5.3升,我大概算了一下,平均每公里油钱还不到4毛钱,确实很经济。”

写在最后

和两位车主聊天,我能感受到他们对骁途的喜爱。车队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一台冰冷的代步工具,而是生活中的伴侣,旅途中的玩伴了。(文章来源:买车大师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