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

买车讲究的是什么,最重要的是在有限的预算里买到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同时要是能有点豪华感就更好了。但性价比和豪华感就是一对矛盾体,追求豪华感了,就要为自己的享受埋单。不过有些豪华感是实实在在的,有些却噱头的意味多一点,就看你怎么理解了。我们来看看一些给人豪华感的手段,是真豪华还是假噱头。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1

 

一辆车的外观和内饰很重要,这是一个人接触一辆车最直观的体验,一辆车的整体印象在消费者心里加分还是减分,都离不开优秀的设计。很多厂商都把车型设计和内饰氛围的把握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比如一汽大众全新CC,从上市之初就被称为最美大众车,尽管它的内饰依然很“大众”,但是外观的设计却是十分不俗,十分吸引眼球。

别克作为美系车中的销量担当,自然不甘落于人后,既然大众有CC,那么别克也有主打运动和时尚的Avenir!和大众CC高于迈腾一样,Avenir的定位也是高于君越的。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2

 

Avenir的前脸依然是别克的家族化设计,盾形的直瀑式中网、“飞翼式”的LOGO设计、犀利的前大灯和倒L型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扁平狭长的进气格栅都可以从别克的其他车型身上找到痕迹。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3

 

Avenir的车身长度为5195mm,宽度为1931mm,整体的尺寸已经超越了别克君越,是一款中大型轿跑,比大众CC要高一个级别(CC为中级车),当然了,售价的话,预计两者之间应该相差不大,甚至Avenir还能有一定的优势,就跟别克君越对大众迈腾差不多。Avenir在C柱处的车顶线条往下压的很自然,营造出一种低趴的溜背车效果,给笔者的感觉和保时捷Panamera很相似。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4

 

从这个角度看更能体现出Avenir的设计精髓,溜背式的车尾造型别具匠心,它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往下压,显得很协调。Avenir的尾灯灯带也是采用了倒L型设计,照应了前脸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元素。排气管为左右各一根,很有运动感。整体而言Avenir的外观设计很是不凡,相比大众CC也是不落下风,在运动性和时尚感方面更是有之过而无不及。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5

 

我们再把目光转到车内,别克车的内饰一直都是越级般的存在,Avenir也不例外,它的内饰语言很简洁,没有丁点拖泥带水的感觉,一切都是“刚刚好”,中控大屏+数字液晶仪表盘的双屏设计让其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环抱式的一体化设计的T型中控台营造出很强的驾驶舱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都是触控式的,换挡手柄也是电子档杆,这一些元素组合起来放到这个价位的车型上,是不是能让奔驰无地自容?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6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7

 

Avenir采用了2+2的4座布局,后排座椅的乘坐体验是它的重头戏,座椅本身就很宽大舒适,再配上众多的舒适性配置和后排影音娱乐大屏,能带来老板级的乘坐享受。动力系统,Avenir仍然是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它提供V6直喷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另外,还会提供四驱系统。

看到这里,基本上就清楚君越后面加了一个“Avenir”后缀带来的附加值了,加多的几万块带来的豪华感是不是值得,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别克最美轿跑来袭 加上“Avenir”变高端-图8

 

至于像别克方面说的“Avenir的重要工作很大部分都在整个售后服务体验上面”,在我看来似乎有点虚。包括什么私人定制化服务体验,24小时待命的私人团队,4S店专属的私人空间。这些“话术”我们并不少见,但真正享受到“专属、私人”的似乎并不多,而像什么免费GL8租赁、机场接送就不知道需要什么限制条件了。

君越Avenir版本的动力是2.0T+9AT组合,不过这里的9AT并不是Avenir独有的,而是所有2.0T版本都6AT换成9AT。新君威都换上9AT了,君越再不换就说不过去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