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

  中国人买车必须要求空间大:能多坐点人,能多放点东西。也就是说,宜公宜家宜商最好一车“通吃”。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锁定在MPV上。别克GL8一车独秀,说明该车在乘坐空间、舒适性、可乘坐的人数及综合产品力上,的确有过人之处。

  但是,兼顾多重身份,且爱好旅游的消费者还是不会“买账”:这车在四平八稳的城市里跑跑还成,要是到了坑坑洼洼的郊外就不灵了。更不用说带着家人、孩子去更远的青藏高原,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还有,弱弱地问一句:MPV有四驱吗?

  没有四驱,冰雪天气就只能在家“猫冬”吗?

  或许正是觊觎到这一难得的市场“缝隙”,丰田汉兰达率先开启了国内7座SUV市场的先河。原本GL8、奥德赛长期占领的7座车型顷刻之间份额被汉兰达瓜分。为何,MPV的大空间和舒适性七座SUV毫不逊色,但SUV强劲的动力+激情操控+纵横天地间的越野性能却是MPV难以望其项背的。

  再有,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面子问题:MPV说穿了就是一辆大面包车,而七座SUV也是SUV——当今最流行、最畅销、最炫酷的车型。

  于是,一众七座SUV好汉杀将过来。只是,大多被汉兰达“拍死”在沙滩上。似乎只有福特锐界七座SUV展现“游泳健将”本色,并且可以和汉兰达分庭抗礼。

  Baby需要“温床”般舒适的环境  福特锐界:咱有

  在二孩爸看来,作为全家的“座驾”就应该既是一个移动的家又是一个温馨浪漫的“儿童房”,锐界帮助奶爸们为宝宝营造一个平稳又安静的静谧空间。

  福特新锐界在驾驶中的噪音控制表现同样非常出色。除了采用各种隔音材料和静音轮胎,新锐界还采用了另一种NVH优化思路:就是用声波“以毒攻毒”。这就是福特锐界先进的主动降噪系统(ANC),利用车载扬声器产生与车辆噪音完全相反的声波,从而衰减噪音。不仅从外部进行隔音,从内部也进行噪音抵消,从而使得消费者可以追求极致宁静。

  得益于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帮助,以及良好的装配工艺,锐界在驾驶中的噪音表现非常出色。同时,行驶中的风噪也控制良好,而且胎噪与底盘噪音丝毫不会惊扰到睡梦中的宝。

  Baby需要“藏猫猫”的宽大空间  福特锐界:咱有!

  不得不承认,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7座SUV的人均空间都非常狭小。尤其是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充其量只是把人勉强“放进去”而绝非轻松“坐进去”,根本不适合一家人长时间出行,也并没有体现出7座SUV真正的使用价值。

  一台合格的7坐SUV,其车内三排座椅都必须能让成年人彼此之间丝毫不会感到拥挤,而且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要表现宽敞。即便第二排座椅移到最前,其腿部空间还要有剩余。拿同属标准七座中型SUV的锐界与汉兰达相比,锐界除了车宽与汉兰达相同外,其他参数则全面碾压汉兰达。特别是轴距比汉兰达多出了60mm,想想空间能差多少。

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图1

福特锐界拥有同级最大的2850mm的轴距,自然带来同级最大的车内空间。即使是第三排,只要不坐高大威猛的人,空间上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同时锐界还将电动座椅做到了极致,每个座椅都拥有独立的控制按键且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可电动放平及还原。

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图2

当然,座椅布局的使用场景完全依赖随情况而定。一大家子倾巢而动当然是7座,小朋友或者老人坐着也不会很局促。如果五座就够用,那么可调节的第三排座椅还能完全放平,想装什么装什么。这时的七座SUV跟5座SUV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就是分分钟变身这点事。

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图3

  在后备箱空间方面,新福特锐界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947升,当需要拉载大件物品时,把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后备箱容积能达到2039升,对于家庭出行来说,再也不用担心行李多了,就算带上一年的奶粉和尿不湿外带两辆婴儿车都塞得下。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实用科技:智能行李厢盖开启功能。在奶爸奶妈怀抱小朋友然后双手拎满东西腾不出手来的时候,只需微微抬一下脚。行李厢就会自动开启。想一想,这一刻是何等的傲娇!

  Baby需要“堡垒”般坚固的呵护  福特锐界:咱有!

  Baby受宠爱的程度简直可以这样形容: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所以,车子的安全具有绝对的“一票否决权”。

  二孩爸对目前在售七座SUV进行了安全配置横向对比,结果发现,这些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都比较齐全。但是,锐界在此项中相比其他对手增加了膝部安全气囊,更注重安全。

  事实上,在品质安全上,福特具有半个世纪SUV设计制造经验,福特锐界自然有着更出众的制造工艺和更严苛的可靠性验证。福特锐界配备了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盲区检测、由7个安全气囊所组成的防护系统。这样,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客,都能一一周全呵护,让欢欢乐乐的一家人一路开开心心、畅行无忧。

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图4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福特锐界配备了高强度吸能安全车身,采取了大量高强度钢材,增强刚度同时降低重量。这样,就能有效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进一步提升驾乘安全。

  与安全密不可分的还有动力操控和底盘。在同款2.0发动机中,锐界的马力最大。在操控以及底盘感受方面,锐界的表现更为全面。锐界在保证行驶质感以及舒适性的同时,同样有着最出色的操控性。汉兰达有些全面偏向舒适性了,动态性能因此略逊。

  福特锐界的底盘对比其他竞品车型有一个优势,就是在过弯的时候,车身倾侧控制得很好,甚至拥有轿车那种平稳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无疑增强了驾驶者的信心。

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图5

  对于日常路面震动,福特锐界都过滤得很彻底。而且韧性十足,没有多余弹跳。试想,Baby们坐在这样的车里,还有奶爸奶妈担心安全问题吗?

  一辆车的外观向来是“罗卜青菜各有所爱”,谁也说服不了谁。但驾乘空间、安全配置、舒适性能、动力操控乃至性价比方面统统领先对手,那不用说,不是“牛”车就是“神”车。

  福特锐界拥有多达5项同级独有和14项同级领先的配置,同时还有同级最优的空间表现、同级最强的动力组合、众多越级智能配置、卓越的整车品质和安全性能, 简直就是“全能战士”。

福特锐界七座SUV哪点好?-图6

福特锐界就是这样一款奶爸神车。在工作、商业场合,福特锐界陪伴老爸们风风光光的去挣奶粉钱;在家庭团聚场合,它让奶爸宝妈安安心心的陪伴孩子们的成长。对,就是这样。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