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成绩交卷 一汽马自达销量稳步前行

网上车市长沙站2018年转眼过半,各大车企也纷纷交出了“期中”成绩单。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1-6月份经销商终端销量达到了58743台,完成率100.8%。相较去年同期,其整体销量保持着稳步前行的态势。而在这样的成绩背后,展现的是双明星产品富有前瞻的价值,一汽马自达精悍型企业理念和独特的客群形象。

 配图1.jpg

因素一:曾经的小众 如今的引领者

自阿特兹和CX-4上市以来,就凭借马自达品牌富有前瞻性、先进性的研发理念,开创了运动型B级车和轿跑SUV细分市场。具体来看,阿特兹无论是独具魅力的三条车身腰线、人马一体的驾乘乐趣,还是25万元以内最具豪华感的内饰装备,如今都已成为了该细分市场竞品效仿的标准。而出众的产品价值,也使得阿特兹2.5L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销售比率持续保持高点,1-6月阿特兹总销量为25997台,同比稳步增长3.7%。

而CX-4在开创轿跑SUV市场之初,市场声音众说纷纭。但如今随着C-HR、奕泽、领克02等轿跑SUV产品的陆续推出,足以证明该细分市场已不再是小众市场,而是逐渐壮大的一股SUV市场新潮流。当回看2016年CX-4的登场,不禁让人为马自达品牌对于市场发展方向、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为之赞叹。

配图2.jpg 

因素二:精悍之路上的独特“生意经”

好产品+好营销=好成绩,这一简单的“加法”,背后却是对产品、市场、消费者的深入思考。特别是在当下汽车市场迎来由量变到质变的时代,一汽马自达深知,只有围绕产品、品牌和年轻消费者,集中优势资源做精品,才能实现长久的发展。这便是具有一汽马自达特色的精悍型发展之路。

在精悍型企业发展之路上,价值营销是一汽马自达独特的“生意经”。通过不断深化,如今价值营销已不再单纯的以产品价值诉求为核心,而是实现以客户感知价值为中心的综合价值。实现消费者在产品价值、品牌价值、服务价值上真切体验到一汽马自达的诚与信。

因素三:独特的客群形象与深厚的市场资产

精悍型发展之路,决定了产品精、品牌精、客群精。对于双明星产品来说,其锁定的目标人群是85后、90后的时尚先锋、新晋中产阶级。这一类客群普遍具备高学历,爱好旅游,喜欢驾驶所带来的乐趣,对于未知领域充满了探索的精神。

正是对这些独特客群需求的洞察,一汽马自达带来最具马自达品牌特色的产品,并且在价值营销理念的推动下,逐渐积累出深厚的市场资产。其中,据国内知名汽车媒体数据统计,阿特兹和CX-4用户口碑排名持续第一;同时,一汽马自达坚持价值经营,使得阿特兹和CX-4成为了市场中最保值的两款产品;此外,通过一系列的体验营销、娱乐营销和粉丝营销,阿特兹和CX-4所倡导的“致更出色的自己”、“走自己的路”等情感价值,也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产生了强烈共鸣。

可以说,这份“期中”成绩单不仅完成了预期的销量目标,也展现出了一汽马自达的精悍之道,同时更为全年实现12.5万台的既定销量目标增添了信心。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