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要重回赛道 还有“赛道”吗

东风雪铁龙要重回赛道  还有“赛道”吗-图1

【原创文章】今日主题:狼烟四起  重回赛道难道只是一个传说,东风雪铁龙还有何期许?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剧情逐步被推向高潮,足坛历史上的强队德国、阿根廷、巴西----一个一个都收拾好行李打包回家了。但是,围绕这届世界杯的各种营销话题,还在持续发酵。比如,国内几个家电品牌在世界杯期间玩起了对赌,华帝发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广告。美菱打出的比利时夺冠,购买某些型号产品全部免单;万和豪赌阿根廷夺冠 万和全免单"活动引得不少关注。就目前,来看华帝这个品牌颇为成功,法国队还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地迈向大力神杯的顶峰。至少到7月15日前,还能再热议一周时间。不少骨灰级球迷预测本届世界杯最终将走向英法大战。

东风雪铁龙要重回赛道  还有“赛道”吗-图2

更多球迷朋友纷纷吐槽,眼看着“世界杯”被提成“欧洲杯”,其实对于汽车达人老程这样一个伪球迷来说,是谁来踢真的不重要,只要比赛好看就行了。毕竟,没有我们中国队的影子。中国足球队啥时候能出现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上,你就是问当年的章鱼帝,它也也测不出来。
由此想到了汽车圈内,有一个带着法国队基因的队员,喊了两三年了,要重回赛道,如今看来他们的理想变得更加苍白无力的东风雪铁龙。前不久去拜访一位老朋友,路过一家东风雪铁龙4S店,顺路进店看了看,偌大的一个店安静的有些怕人,有两个销售也坐在沙发上旁若无人的看着手机,朋友说现在销售不是一般的惨淡,这么大的店每月也就一二十台的销量,偶尔遇到个位数销量也不奇怪,厂家也没有销量考核,也没有往日的区域督导来店检查督促,语气中充满着悲观和迷茫。

东风雪铁龙要重回赛道  还有“赛道”吗-图3

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份,东风雪铁龙累计销量5.91万辆,其中销量主力车型还是八万多元的爱丽舍,这一车型就占1.86万辆,而五月份爱丽舍仅销售4717辆。前些年销量很好的C4L今年1-5月也仅仅只卖出了444辆,惨淡的五月仅仅卖了34辆。一声叹息,作为一个法系车的爱好者,这数据没法再细看下去,汽车达人老程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呀!
往前翻翻日历,2015年应该是东风雪铁龙的一个转折点,三年前,原计划15年要卖35万辆,实际年底前才实现销售29.8万,尽管比2014年的32万少了一点,但是心里还能接受。谁也没想到2016年既没有止跌也没有止损,年度销售数据跌倒了24.8万。比经销商更心急的或许应该是厂商了吧。是追求单台车的利润?还是要注重整体业绩?在国内,是该把竞争对手已经盯着在欧洲跟咱平起平坐的大众?还是回归本土关注现实?

东风雪铁龙要重回赛道  还有“赛道”吗-图4

尽管在2017年东风雪铁龙喊出了重回赛道,到了年底又是当头一棒年度销量竟然滑落到了13.08万辆,面对这个成绩单相信他们内心该有一个大大大的悲凉吧。回想当年1992年富康,捷达,桑塔纳的时代,手拉着手和大众一起进入中国市场,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大众2017年在中国实现销售420万,中国市场销量占大众全球销量的四成,大众乘用车市占率高达16.8%,两个一起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劲旅,那时候谁也不服谁,如今呢,一个依旧豪情不减,另一个难过的只能伤心地扶墙。七年前的2011年上海车展PSA大掌柜的瓦兰先生还豪情万丈地宣布2015年要把市占率提升到8%,真不知道他们当时有多少调研?有多少精力在研究中国市场?
当一个合资品牌一年的销量还不及自主品牌一个月的销量的时候,当路线方针政策纷纷出炉,依旧不见“麦苗”返青的时候,重回赛道,还能回得来吗?高层不缺乏高人,原来说2018年打基础,2019年价值提升,2020年市场突破实现年销量70万的宏伟目标。是,说得很好。汽车达人老程拔出泛着寒光银针,戳破你那个脓包。你说2018年能卖17万就满意了,现在半年过去了你仅仅干了1/3的任务量心里能没数吗?
重回赛道太难了吗?经营业绩和经营成果回来了吗?自己内部系统能力回来了吗?整个队伍精神状态回来了吗?你如何看待求新求变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你有多少技术家底?你知道吗?东风雪铁龙别让爱你的人太久的等待!
文章最后,我的脑海响起了朴树的《平凡之路》旋律:她会好吗 还是更烂……

东风雪铁龙要重回赛道  还有“赛道”吗-图5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