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宋EV400对比荣威ERX5 西安选哪个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新能源汽车逐步成为汽车产业的趋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针对燃油车国内越来越多的限购政策,已经促使电动车型成为新的选择,2018年1-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8万台,同比增长140%。当然选择一款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电池寿命以及国家补贴均是不可不考虑的因素。

比亚迪宋EV400对比荣威ERX5 西安选哪个-图1

比亚迪宋EV400对比荣威ERX5 西安选哪个-图2

今天向大家介绍上汽荣威ERX5和比亚迪宋EV400两款紧凑级纯电动SUV。两款产品,一款是背靠上汽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款则是受益于于深耕多年的新能源市场经验,那么荣威ERX5和宋EV400,两款车型哪个更合适呢? 

比亚迪宋EV400对比荣威ERX5 西安选哪个-图3

在成本方面,由于是两款纯电动车型,自然要先说说补贴的情况。今年2月份,2018年新能源补贴新政降临。从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补贴过渡期,国家补贴按照2017年旧政策的0.7倍标准发放,6月12日之后,国家补贴按照2018年政策正式实施。 

比亚迪宋EV400对比荣威ERX5 西安选哪个-图4

通过上述图表可以看出,新政提高了补贴的技术门槛,并细化了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能耗水平补贴的技术指标和档位。单车补贴金额=续航里程补贴标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新政更加细化、科学,对于技术弱、续航短的产品降低补贴标准,对于技术强、续航长的产品提高补贴标准。

上文中提到的车辆能耗调整系数,这个系数说来简单,就是百公里耗电量越低,补贴就越多。不过具体的计算方法就很复杂了,还得跟车辆的整备质量挂钩,因此在下文中就省略计算过程。

荣威ERX5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20km,电池能量密度为能量密度135.3Wh/kg。比亚迪宋EV400综合续航里程为350km,电池能量密度为140.97Wh/kg。按照补贴政策而言,经营多年的比亚迪显然优势更为明显,宋EV400比荣威ERX5补贴也要高一些。 

比亚迪宋EV400对比荣威ERX5 西安选哪个-图5

但荣威与比亚迪一样,都享受厂家补贴,即无论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如何变化,总的补贴金额不变。荣威ERX5厂商补贴为7.3万元,比亚迪宋EV400厂商补贴7.425万元,二者全国补贴后全国统一价分别为19.88-22.38万元和18.99-19.99万元。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