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宋DM对比荣威eRX5 西安买哪个好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相比燃油车更加环保、加速更快,相比纯电动车续航更长,插电混动车型在在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已然成为最佳选择。如果卖得最火的紧凑型SUV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不是相当具有吸引力呢?今天咱们就来瞧瞧,市场上卖得较好的上汽荣威Erx5H和比亚迪宋DM这两款插电混动SUV,从配置和乘坐空间等多重较大,哪一款更值得选择。  

比亚迪宋DM对比荣威eRX5 西安买哪个好-图1

比亚迪宋DM对比荣威eRX5 西安买哪个好-图2

对于新能源车型,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动力系统和续航了。现有的混合动力车型可以分为两类:
1、在原有传统能源车的动力总成之外,增加一套独立的驱动电机、电池组、电控系统,比如宝马、比亚迪等。2、在同样需要电池、电机、电控的基础上,研发全新的传动装置,来混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输出,比如丰田、通用等。

比亚迪宋DM对比荣威eRX5 西安买哪个好-图3

荣威eRX5,采用的就是第二种架构思路,它基于上汽SSA+打造。对于上汽1.5T的发动机,相比大家早已了解,本文就说说“三电”系统的那些事。电驱、电控和电池是混动系统的核心三大件,这就是所谓的三电。

电驱系统 

比亚迪宋DM对比荣威eRX5 西安买哪个好-图4

与发动机匹配的,就是整套混动系统最核心的执行机构——EDU电驱变速箱。荣威eRX5的EDU内部采用了平行轴形式的齿轮轴系,其中输入轴设置有两挡齿轮,并通过啮合的形式与同步器连接,进而通过差速器将动力输出到半轴。输入轴系两侧集成有两部电动机,其中靠近动力输入端的为ISG电机,另一侧的则为TM电机,两者均通过由液压油控制开闭的离合器来与机械动力单元相连。 

比亚迪宋DM对比荣威eRX5 西安买哪个好-图5

TM电机的额定功率为56kW,峰值扭矩318Nm,ISG电机额定功率30kW,峰值扭矩150Nm,功率扭矩更大的TM电机主要负责驱动车辆,而ISG电机则主要应对车辆启动、怠速充电这些低负荷工况,体现出两台电机角色区分。配合上汽这台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的发动机,这套混动系统最大扭矩高达704Nm。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